顽艳

【唐明】识丁(二十一)

“来福——你回来啦——”

 

唐之鹦一步跨进门内,里头正提壶对嘴灌凉茶的唐门“噗”地喷了一地,单手拔出千机匣激动道,“我说了不准那么叫!”

此人与唐之鹦差不多年纪,穿一身无袖的唐门衣装,看着十分精干的模样。正跟唐之鹦剑拔弩张之际,唐清莺唐猬并梁思三人进来,他便稍稍缓了神色问好,“莺姐猬哥……那个就是新来的?”

 

梁思听他提到自己,向前一步行了个礼,“见过前辈。”

 

“唐六蝠。”那人抬了一手在他面前晃了晃,用口型询问其他人,“真看不见?”

 

“小心很厉害啊,‘薄如蝉翼’上来就做到九个,”唐之鹦嬉皮笑脸伸臂圈住唐六蝠脖颈,“你当时多少来着?”

 

“管着么你!”

 

 

唐六蝠之前被派往西北一带考察新的矿场作别院生产机关器械的材料供应商,如今已基本确定下来,回到蜀中复命。接下来便需增派几人前去监督交易,将第一批货材从采集到运输牢牢盯下来;万事开头难,头一笔若是摆出端正态度,往后也不易被人浑水摸了鱼。

 

梁思曾向唐猬询问暗影主业作何营生,被告知其实同堡里整个的运作差不多,毕竟本就是傲骨先生为同门主分庭抗礼所设机构,真若说起来和斩逆堂单纯的刺客组织反倒不同。

就如眼下,便是相当于堡里傲生先生所管辖的经商范畴了。

 

唐六蝠最终看好的矿场在龙门,此一行当由他负责带队。梁思初来乍到,唐清莺有意让他跟去熟悉暗影行事套路,便先敲定梁思一同前往;剩下一人有些难选,她本人与唐猬无需舍下本营去顾看这类任务,唐清鱼不善言谈,有些生意上的弯弯绕绕怕不灵活;唐厉鸮则直截了当表示山南道以北的任务不要叫他,尤其是诸如龙门荒漠等风沙干旱地带;只剩同样外派归来不久的唐之鹦。

 

“有他没我,有我没他。”唐六蝠斩钉截铁道,“我绝不跟鹦一道去。我年纪轻轻尚未婚配,不能气死在那鸟不拉屎的地方。”

 

梁思听他们派个任务在那里讨价还价,感到十分新奇。唐之鹦后来颇为得意地同他讲这就是暗影与堡里或是斩逆堂的不同之处,自在随性,却同样有条不紊。

——说起时一派与有荣焉之相。

 

最后还是不顾唐六蝠奋力抗争,派出唐之鹦随行。唐六蝠面如死灰回房休整,拒绝出行前与任何人再做交流。唐之鹦倒是浑不在意,乐颠颠搂着梁思肩道,“我最喜欢生意场上的活,先生给出川资,我们在外吃喝不愁,还不必遮遮掩掩,再没有更痛快的了。小心大可当做一回远足,尽兴便是。”

 

“你可教点好罢。”唐猬将他推开,温和问梁思道,“我听闻心念原先在堡里也熟稔商场生意?”

 

“略懂皮毛。”

 

“那我便放心了。”唐猬笑道,“来福和鹦凑在一起总是闹得鸡飞狗跳,出门在外你就多费心些。”

 

唐六蝠声音从隔壁传来,“猬哥别以为我打不过你就不敢跟你翻脸,你再叫我一遍看看?”

 

梁思忍不住低笑一声,很快收敛道,“分内之职,必当尽力。”

 

 

 

龙门荒漠,龙门客栈。

 

许库尔在客栈外歇脚时本猎了两只鬣狗来打牙祭,却不料在剥皮时被客栈风情万种的老板娘金香玉瞧上,硬说溅出来的血污了她家后院,腥臭气熏跑了客人,要他负责。许库尔在圣墓山时就不擅与那些泼辣大胆的师姐纠缠,眼下鼓囊囊一对胸脯快要怼到脸上,香粉气冲的他头顶要冒出烟来,躲躲闪闪半天险些暗尘弥散了去,终于逗得那金香玉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小哥是从西域来的?”

 

“嗯……嗯。”

 

“去往何处?”

 

“不、不去哪里,就在龙门……找个可靠营生。”

 

金香玉绞着一方帕子饶有兴致地端详他,忽地上手扯下许库尔脸上那张粹白面纱,把他惊了一跳,自啧啧道,“呀,好标致的西域小郎君。”

原本她只看这年轻明教棕发白衣,面纱上头露出一双粼粼翠眼,勾得人心里痒痒,如今得见庐山,果然赏心悦目,不禁心生爱怜,轻浮地上手掐了掐他脸蛋,“若说可靠,这方圆百里自是我龙门客栈的生意最是可靠,不如小哥便来我店中……?”

 

 

所谓一文钱难倒英雄汉。许库尔也曾是黄沙喋血双刃凛凛一代有志镖头,如今为糊口不得不委身相就于客栈之中做一个小小杂役,整日翻台洒扫不说还需小心堤防风骚掌柜的不时骚扰。

这日他正翻完午间最后一张台面,想着趁没有客人可歇息片刻,就听外头驼铃声响,显是又来了新客。

店里小二已然冲出门殷勤去问“客官打尖还是住店”,就听外头两年轻男声争先恐后道:

“住店,三间房。”

“两间、两间房!”

“一人一间,你以为哪个要跟你同住?”

“那你自己住嘛,我和小心一间还能照应,晚上出门吃宵夜不叫你。”

 

第三个男声带着微微的笑意,回应道,“就开两间吧,我自己确是不太方便,劳烦鹦哥儿了。”

 

 

许库尔闻声,抹布掉在桌上。

愕然呆立当场。

 

 

 

TBC

 

 

(话说离大脸越来越近了,差不多可以进入倒计时了

(现在的问题是我到时候写了发在什么地方捏?原来我是用长条图发微博相册的,不过最近我电脑打不开相册了orz亲们有别的什么推荐嘛?

(或者我用txt直接传到一个什么盘里?不知道看起来方不方便,现在放在盘里也死的很快了……

评论(46)

热度(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