顽艳

【唐明】识丁(三十五)

 

 

 

梁思在白茹处获知了天一教的形式套路,心中有了底,当即同许库尔向夫妇两人告辞,快马加鞭赶回龙门与唐之鹦他们会合。

 

唐之鹦与唐六蝠一早在矿场将货物清点装车完毕,稍作商讨,决定分头行动,一人跟队押车返回蜀中另一人回到客栈监视天一教徒顺便等待梁思与许库尔回来。若是处理迅速,还能追上车队一同回去,不被本营发觉异样。

 

唐之鹦将手搭在唐六蝠肩上,一脸的天将降大任,“来福啊,路上就拜托你多费心。”

 

唐六蝠一把扭过那只手,把唐之鹦拧的嗷嗷哀嚎,冷笑道,“谁给你的权力对老子指手画脚。上车。”

眼下这当口,留下的人无异于是自动抗下肃清的职责。虽然按理说应该等梁思回来再动手,可却不能保证天一教徒不发觉矿上生意泡汤,前去追杀暗影车队。矿材石料沉重压车,即便全速前进也能被便装简行的天一小队轻易追上,而留下的那个人就要杜绝这种情况发生,以一己之力挡下天一追击,甚至将其全歼于此。

就算对于暗影来说,也不是一次万无一失的行动。

唐之鹦与唐六蝠皆愿让对方押车归返。

 

唐之鹦此时被扭着胳膊,呲牙咧嘴道,“好好好,我回去、我回去就是了……”

 

“我能信你?”唐六蝠哂笑一声,手上施力把唐之鹦手掌又扭小半圈,听得那人哀嚎拔了足有一座小遥峰那么高,一枚迷神钉从他手里掉在沙地上,“这是什么,嗯?”

 

“迷神钉你都不认识了,还不快回去跟着师弟师妹们从机关入门重修?”唐之鹦嘶嘶地吸着气笑了,下一刻腕子上喀地一响,轻而易举从唐六蝠钳制中松脱出来。唐六蝠心下一惊,暗道大意,还未及出手就觉颈后一麻,手脚软下去,被唐之鹦一把拦住神不知鬼不觉扛到马上,还贴心地给把缰绳塞进手里。

唐之鹦站在马下活动了一下腕子,刚刚缩了骨的那只手恢复到原本模样,“嘶……下手真狠啊,要是缩着被你来这么一下还不疼死我。”

唐六蝠还是麻着身子,僵在马上怒视过去,眼珠几要脱眶而出。

——明知这人走的速攻路数,一旦失了先机就再制不住,怎么就忘了防着他缩骨这一手?

 

“别瞪啦,你眼大我知道。”唐之鹦笑嘻嘻道,“路上慢点,运气好的话下午我们就赶上去了。”

 

“唐——之——鹦!”

 

“嗳嗳,”唐之鹦偏过头去将手拢在耳畔,“下句就是‘鸟人’是吧,我替你说了啊。快走吧。”

他转回头来笑得眉眼弯弯,伸手拍了马屁股一下,目送着唐六蝠心有不甘却无可奈何地被驮着往车队里去了。

 

“得快点跑,”他自语道,“一会麻劲儿过了,还不得来扒了我的皮。”

 

唐六蝠咬着牙听身后机关翼哗啦舒展开来,便知那混账溜之大吉了。他闭了闭眼呼出一口气,冷声对车队下达指令,“上路。”

 

 

梁思与许库尔策马飞奔,一入昆仑寒风呼啸,两人顶风而行,不欲在路上耽搁。

许库尔早晨几乎没有进食,被风一吹几乎要前心贴上后背,幸而马蹄一路哒哒的响把他肚腹轰鸣的声音给盖了过去,否则可是丢人到家。

梁思在前头把刚从白茹那得来的信息告诉了他。许库尔正饿的眼冒绿光,努力把神智从生疼的胃袋里拉回来,“也就是说,只要我们把客栈里那批天一教徒处理掉,这事就算办成了?”

 

“对,所以我们尽快赶回去,与鹦哥儿他们会合后动手,想来能速战速决。”

 

“你那两个同门怎么样?”

 

“我还没有与他们切磋过,但既然同在暗影供职,想来功夫比我只高不低。”梁思倒是不对他隐瞒暗影,许库尔对唐门里头弯弯绕绕的部门从属也并不了解,只当是个培养精英弟子的地方。梁思顿了顿,欲言又止,“这事……你……”

 

“我怎么?我又不怕得罪天一教。”许库尔饿的胃疼,没有精力跟他吞吞吐吐掰扯你你我我儿女情长,“教主也不管我们在外面跟人打架,与其劝我不入这趟浑水,不如再快点赶路。”

 

“真交了手,我恐怕顾不上你。”

 

“我是断手断脚还是武功尽失了,要你顾着……”许库尔都没劲生气,有气无力道,“我还会大圣明尊法呢,怕是你们都躺了我也不会有事的。”

 

梁思无奈笑笑,“晓得了,明尊大人。”

 

 

TBC

评论(43)

热度(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