顽艳

【唐明】识丁(三十七 完结)(篇末已补充全文下载地址)

 

梁思一行人还是追上了唐六蝠的车队。唐六蝠本想给唐之鹦一顿好打,但见梁思双眼通红情绪低落,也就没有闹开,只狠狠剜了唐之鹦几眼算完。

车队一路南下,沿途也终于从漫天黄沙转到了富庶繁华的中原街景,又渐渐变为温润秀丽的南国风物。唐之鹦是个闲不住的,有他在永远不愁没乐子,就看他总拿话去招唐六蝠,两个人你来我往唇枪舌剑,听得许库尔一个愣一个愣,一来二去也就熟悉起来。梁思在这样吵闹而欢悦的氛围里慢慢从感伤中走了出来,眼下他身边有意中人、同袍友,似乎也可称得上是圆满。

 

只是还有一点点迷茫。

龙门与蜀中遥隔数千里,他希望这漫漫的归途能够长些,再长些。他的前半生仿佛总是这样的,在各式各样的道路上飘着,往大大小小的地方去着;也有好友若干、知交红颜,却从没有哪一刻从心里知道,有什么地方是能够留下的。

无根浮萍样活着,他早已习惯了。

 

上次回到唐家堡,他揶揄唐河放弃浪迹江湖来去潇洒的自由身回到唐门为人师表。他们看着是一类人,但其实他清楚地了解,他和唐河从来都是不一样的。唐河的根在唐门,无论何时只要他想,就有人为他打开门迎他回去。

 

梁思骑在马上偏头去看许库尔,那人正专心听唐之鹦与唐六蝠互损,虽然有些话说的快了也不能完全听懂,却还是乐不可支的模样。那个景象看得人心都柔软下来,梁思不自觉就带上一丝笑意,把手绕到许库尔身后,一下把他领后连着的白风帽往前扣过去。

帽沿儿遮住了眼,许库尔只觉得一黑,转头抬着脸从帽边底下瞪梁思:“干什么你!”

梁思只是笑,并不说话。

 

他也不知道现在走着的这条路通往的是一个对他而言怎样的地方。但是忽然之间,他想要带着一点点的期待走下去了。

如果是跟他们一起的话。

 

 

车马行至成都郊区,又路过了幽风古墓。梁思打趣问他要不要再进去走一遭,许库尔回想起初来蜀中的经历,实在不愿故地重游温习尴尬往事,婉言拒绝。梁思转了坏心眼,让唐六蝠他们率领车队照常行进,自己跳到许库尔马上,不由分说抢过缰绳,在许库尔“你干什么?你要干什么?!”的惊呼声中驾着马往峡谷中奔去。

二人同骑在狭窄山谷中呼啸而过。青霭紫瘴在飞驰疾蹄下轻易撕裂弥散,许库尔这次也没再听到崖壁悬棺中传来的可怖声响,只有他们两个的心跳,在静寂峡谷中回荡,渐渐合进同一拍数。

梁思将马勒停在出口处,许库尔怔怔地仰头看着山壁之间那一线天幕上悬垂的一轮圆月,与漠北的月亮不尽相同却又同样大而明亮。而梁思自后伸手抚上他的下颌,轻轻转过他的脸,在皎白明月下吻住他的唇。

 

……

 

 

货物平安无事被押回别院。梁思重见光明后第一次见暗影本部众人,唐清莺果然同想像中雷厉风行的形象一无二致,而与之相比在她身旁辅助的唐猬就显得优柔许多,弯着一双狐眼不动自笑。唐清莺对他们选购回来的石料矿材极为嘉赏,梁思等人对此次龙门之行横生的天一枝节也默契地按下不提,算是功德圆满。

交接之后在下个任务派发之前都是自由的。唐六蝠自回房去歇息,梁思之前让许库尔先回黑山谷中的居所,现也准备去找他。还未离去被唐猬叫住,回头时被扔来一件衣裳。

是一件宽大的漆黑风袍,背后以银蓝丝线绣着“影”字。

细嗅之下,有淡淡竹息。

 

他拿着那件衣裳罕见地有些不知所措,唐猬笑着拍拍他的肩,指着那上面的“影”字道:“影者,刀枪不可分,水火不能离。”

 

影是永远不会被分开的。

 

梁思心绪万千地回到家中,在铜镜前郑重地将那风袍披好。许库尔绕着他转了几圈,竖起拇指:“很潇洒。好看。”

然后他罩起自己的白风帽,在梁思身边勾肩搭背地站好,看着铜镜之中的一双人影,“配不配?”

 

“天造地设。”

梁思笑着说。

 

 

 

 

END

 

 

【说点啥:

这篇也终于完啦,开心啊!

谢谢一直在看的旁友们包容我的糟烂小故事TvT

虽然完结了,但是他们的故事不会结束,所有这些家伙都在过着比我所写更有趣的生活,这么想想真高兴啊2333

之后过一段时间会写一个唐门暗影中心文《竹涛时雨录》,小单元的形式大概四五篇的样子,有双唐(不止一双)、唐明、明唐,首尾贯穿的是唐之鹦和唐六蝠的双唐,其余每篇都是一个完整cp相对独立,我会在标题前的注释和tag里注明好的=w=如果有感兴趣的旁友可以挑选自己喜欢的cp食用。

相比这篇,《时雨录》可能会更多一点自己想要探索的东西?有些问题不知道答案,但总是想去走走看。对比之下表少爷和胖橘(居然就这么用下来的外号23333)真的是让我很开心了TvT写的时候也是一个自愈的过程,因为到中后期这部分的时候突然毫无征兆地粉了一对rps,哇真的是撕心裂肺TAT一边内心咆哮痛哭一边写点傻白治愈一下自己——如果哪里看起来不对劲我先认错orz在这样的心态下怎么想都不太合适的orz

(题外话是珍爱生命,远离rps(快够

总之真的非常非常感谢看到这里的你!以后也希望能够写下能带给你一点点轻松愉快的文字。

夜安,好睡❤】

 

 

(全文档下载:

https://pan.baidu.com/s/1kUTYv4r  )

 

评论(74)

热度(1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