顽艳

【丐唐(黑童)】去日多

【丐唐】去日多

 

 

BY:泱

 

*《八苦》开的有奖竞猜,冰冰 @冫水 的点文:纵欲过度丐鲸的小甜饼w

*就纵欲过度丐鲸……应该只有那一对了:3第一次写请多包涵QAQ

*圈地自萌,切勿代入/打扰蒸煮,切勿切勿!!(高亮

*灵感来自于b站杯前练习赛直播,大丐鲸和小丐鲸友好对练=w=

 

 

 

 

唐话与唐窃星约好,租下青竹书院半日作演武场,用过午饭后便各自拖家带口过来,为几日后的名剑大会做对练准备。

 

尹南桥坐在月洞门内的亭子里,拿细布擦拭了一番打狗棒杖头,听唐话在一旁叨念最近对练的得失经验,同前几日的战况总结。唐话向来人脉宽广,又是名剑大会的常客,不说与所有前来参赛的侠士交好却也是八九不离十,哪派哪队都有朋友,时常切磋比试、互做陪练,久而久之对谁家状况都了解一些。

而他们自己这几日状态说实在并算不得最佳,前几场打过去虽是意料之中地晋升,却几次都是有惊无险,着实有点让人忧心。唐话是个不爱在面上显出焦虑疲态的人,便纵有诸般重压于身也总是一副乐天模样,回回看他都活蹦乱跳,仿佛有使不完的精力一般。

尹南桥便爱他这点,自己也是个稳扎稳打的性子,殊不知唐话也是因着有他泰山崩前而不改颜色的淡然自若坐镇方能定住心神。

不过好在都是让对方心安的。

 

唐窃星在对面月洞门里探出个脑袋,又伸手比了个拇指示意准备停当。唐话低头最后检查了一遍千机匣中机关箭矢,转头对尹南桥与陆旧年轻快道:“上了。”

 

双方俱是笑尘决同惊羽诀搭配云裳心经的配置,打得有来有回。尹南桥与唐话自不必说,多年搭档身经百战,自有一套成熟打法;唐窃星那边带的是个丐帮少侠,名唤尹竹七,年纪虽小掌风却极为刚烈,气劲叠的又快又稳,是个不可多得的少年奇才。尹南桥同他对过几掌,心中已有几分赞许之意。

而唐窃星与唐话虽同是唐门弟子,进攻路数却也不尽相同。唐窃星擅使一手精妙绝伦的腾挪之术,身法灵巧极善规避伤害;唐话攻势迅猛亦懂得回旋,同样是滴水不漏。

双方互有胜负打了几场,便稍作歇息互相指点建议了一番。尹竹七年纪小,此时也不肯好好待在一处,拉了唐窃星跑在宽广的青竹书院内嬉戏,一刻也闲不住。唐窃星同样年纪轻轻却已似乎提早体验上了为人父母的辛苦,无奈地跟在活泼少年身后东奔西跑。

 

“年轻真好啊,”唐话靠在石灯笼旁看那一大一小满院子乱窜不禁感慨,“我是没那么大精力咯。”

 

“让你看孩子是看不了了罢。”尹南桥笑道,“你放心,我不让你遭这罪。”

 

“你开玩笑呢,”唐话大笑,“你跟人小孩能一样吗,还想让我看,你这老丐帮。”

 

“不是看他,”陆旧年插嘴道,“我猜表哥的意思是让你看你俩的……”

他自觉噤声。唐话迷惑地望着他,转瞬回味过来,脸颊腾地红了上去。

 

尹南桥一偏头躲过迎面飞来的两片气势汹汹的竹叶,轻笑道,“没有没有,我是说我自己呢。老丐帮也没那么大精神头了,是不是?”

 

唐话琢磨了一下,脸上余红未消,低声道,“你还是闭嘴吧,越描越黑了。”

 

陆旧年眼观鼻鼻观口口观心,不想再介入这二人的谈话。那边尹竹七已骑上了唐窃星的脖子,唐窃星举着他爬高上梯,看着似乎乐在其中而不自知。尹南桥呷了口葫芦里的酒,悠然道:“唐窃星对我们丐帮这孩子倒是上心——同是丐帮唐门,我怎么没这待遇。”

 

唐话白了他一眼,“你要再小个十来岁,我也考虑把你顶我脑袋上。这么大岁数的人了,稳重点行不行。”

 

“我多大岁数不都是跟你一块过来的?”尹南桥含着笑意望向他,“要老咱俩也是一起老的。”

 

砰嗵。

唐话别开目光,只望着对面那还在嬉笑打闹着的一大一小,不知觉间噙起一抹浅淡笑意。

 

人生最缱绻莫若能守一人慢慢成长。

共一人齐头并进,细数去日苦多、来日方长,又何不为幸事一桩?

 

 

END

 

 

 

 

 

 

 

 

 

 

 

 

 

评论(20)

热度(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