顽艳

【双唐】无情物(上)

【双唐】无情物

 

 

BY:泱

 

*满足自我的产物

*实话说是有原型的,含直播梗,圈地自萌,切勿代入/打扰蒸煮,切勿切勿!!(高亮

*认出不说破,讨论私戳

*zqsg只是一瞬间的事,过了那一刻就清醒了。我们都知道其实啥也么得

*很久没有写过这么啰嗦的星标了,搞cp使人精神错乱

*我自重(。

 

 

 

 

1.

 

唐窃星从丐帮风尘仆仆赶回来,累得话也不想多说一句,只想回屋里蒙上被子倒头睡一觉。

 

他一推门进去,“吓!”一脚又跳出门槛,抚胸道:“干嘛呢你,大白天偷偷摸摸钻人家房里来。”

 

唐倾绛歪着头枕着自己的胳膊趴在桌前,可怜兮兮地看着他:“星——”

 

“不行啊,我跟你说,这个月排的任务我一个也没法替你,要开名剑了,我这不刚接了老太太的令回来,收拾收拾就得去藏剑了。”

 

唐倾绛“噌”地坐起来,“不是排任务,我就想问问你,你找好队友了没?”

 

“就,熊孩子啊。”唐窃星不明所以,实话实说:“我把他留丐帮再练两天,走前还得再接着他一块去——我队友还是那几个,你不都知道么。”

话音未落他便看见唐倾绛又倒了下去,方后知后觉起来:“你这次也去?”

 

“想去试试。”

唐倾绛有气无力道:“但是连个队友都没,还是算了。”

 

“岁迁也去吧,你去问问他?”唐窃星提议道:“他用惊羽诀你用天罗诡道,岂不美哉?”

 

“……”唐倾绛偏了偏头,把脸埋进肘弯里,再开口声音便沉闷了许多:“不了,他应该早就把队定下来了,他和你一样都要跟丐帮一起打的。”

 

“这话说的,去名剑的唐门、尤其是修惊羽的,几个不是跟丐帮一起打?”唐窃星“啧”了一声,“不是我说,你该找个丐哥哥疼疼你了。”

 

唐倾绛抬头看他,严肃道:“看孩子你真的快乐吗?”

 

“……”

 

 

2.

 

唐倾绛终究也是没像唐窃星说的那样,找个“丐哥哥”来疼自己。

他赶在名剑报名截止前凑齐了人,慌里慌张地一路打过去,也是有惊无险晋了位。

 

参加名剑的各路英豪被妥帖地安置在藏剑山庄偌大的待客园里。唐窃星知唐倾绛是第一回参加这样的比武大会,怕他紧张,特意从自己住的院子跑来看他,“绛,感觉怎么样?你那场我看了,和李将军一起的,打得实在是漂亮。”

 

“你们向将军也不差啦。”唐倾绛挠挠头,眉梢眼尾是藏不住的喜悦,“不过李辞树确实很有一套,回头我们得好好喝一顿。”

他心情尚佳,抻着头往唐窃星身后的院门看,“说起来,这边客房是如何分配?我以为是每门派分在一处,我们队来的晚便都塞到一起了——你住的离我远不远?”

 

“不远,不过他们本也是照队伍分的,”唐窃星揶揄地看着他,“走,我带你去岁迁那儿转转?”

 

“不了不了,他明天就上场,还是别去打扰了罢。”唐倾绛慌忙摆手,又觉得自己心虚,扯出一个笑容,“嗳,不过不用担心,毕竟是我过命的兄弟,他能耐我最清楚了,肯定没问题的。”

 

 

3.

 

入夜,唐倾绛却不像白日里说的泰然自若。他悄没声儿地摸到唐岁迁一队下榻的园子,想去看看那人是否安眠。没成想却扑个空,唐岁迁房中空无一人。

 

明日便要上场,三更半夜地不好好歇息又去了哪里?

 

唐倾绛只觉心头发闷,有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担忧。离着他自己下一次上场还有几日空闲,他此时无心睡眠倒也不想迫自己回去躺着,信步往山庄外面走。

出了山庄到街市,虽已深夜却也并非万籁都寂。苏杭地带商贾贸易繁盛,即便夜间也有华灯如锦,烟花柳巷尤其。

 

唐倾绛对此倒无爱好。他虽过了双十之龄却不沉耽男欢女爱之情,前些年在恶人谷中做阵营斗士,后醉心钻研武学,没什么闲暇去分心。而今夜左右也无事,他便随意选了间尚在开门纳客的花楼,想着在厅堂里看看歌舞。

进门挑了个靠窗的位置,刚落座便觉有细微风声扑来。唐倾绛伸指夹住往额前飞来的小小物什,是一粒樱桃。

 

他抬头,二楼雅座中一人支颔淡淡垂眸望向他。那人未着唐门制服,穿了身走着暗金纹样的墨色夜斩白,流云长发自金冠中倾泻而下,又轻柔落在颈侧肩头,只活脱脱一个富贵公子相。

 

唐倾绛憋着口气上到二楼去,来到这人雅座旁拉了把椅子自坐下,压着声道:“你怎么回事,明日就要上场了,这时候还来逛窑子?”

 

“睡不着,出来听个曲儿,你说的也忒难听了点。”

唐岁迁随意拎了串葡萄扔给他,“一块坐会儿。”

 

唐倾绛接了那葡萄,望着这人侧颜,俊俏得稍嫌薄凉,一时无话。

于他而言,唐岁迁似乎确是变得生疏了,又似乎什么都没变过。

他好像一直是这副模样,身上沾的是风花雪月,手起箭出时漠然得不食烟火。

 

再反观自己,从前一门心思在阵营里打打杀杀,和一群以劫镖仇杀为生的明教混得不分你我,后来回了唐门就沉迷于练功切磋,整日价打得昏天黑地,又结交了一群四六不分的武痴朋友。

 

他恍惚想起了似是很多年前,那时候唐话喜欢带着他们几个一起打小名剑会,只为图个乐子,五个惊羽诀浮光掠影摸到台子上对着对手放追命箭,一箭一出局,玩的不亦乐乎。

那时候雨陌在,语萧也在;雨陌还不爱说话,唐话特别照顾雨陌,语萧一身任务总是把自己弄得疲惫不堪,说起话来都有气无力。

而他,唐倾绛,那时才刚从阵营的打杀里抽离出来,回到堡里总觉得空落落的。

旁的他忘了,只有一件事他记得清晰,是他当时跟唐岁迁总一起行动,有说不完的话。

他甚至记得当时他想打个两人的小名剑,找不到合适的搭档,有点不好意思地去问唐岁迁,你晚些忙不忙?

唐岁迁一向是忙的,公务任务之余,他的私事比他多得多。

唐倾绛甚至能回忆起那时听他说忙后的沮丧之情,可还没来得及说一句“没事没事我再找找别人”,唐岁迁便温声接了一句:可以啊。

 

可以什么?

可以一起打啊。

就算是忙,也可以陪你一起打。

 

 

 

TBC

 

 

 

 

 

 

评论(8)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