顽艳

【唐中心】出匣(下)

随着唐之兰给斩逆堂一众高阶都换上了新制的螭首千机,别院之中也有人坐不住了。唐之鹦溜去内堡试用过一次唐之兰的新弩,简直爱不释手,回来天天缠着梁思要更换兵甲。梁思无奈,只得也去密房订制了四把,分别发放给了唐之鹦、唐六蝠、唐厉鸮和唐清鱼。

 

唐之鹦要来了弩才想起他们别院本是不及斩逆堂阔绰的,尤其是老夫人对唐傲骨之前一事还颇有微词,傲骨先生如今也没法批出更多资金供暗影运转,基本全靠梁思一手打理用不断的任务获取佣金酬劳,完成整个组织的日常运行与开销,时不时还要从自己的金库往里贴点。

四把螭首千机是笔不小的出账,不知梁思要往里搭多少家用。

 

唐之鹦拿了弩又觉得愧疚,跑去抱着梁思的腿干嚎:“心念,我错了,我白给你干半年活,不拿工钱,抽成也不要了。”

 

“败家精,半年哪够,加上六蝠的,都算你头上,你老老实实给别院白干一年苦力罢。”梁思笑骂,“难得你还能良心发现。”

 

“我看你自己都没做,只给我们做了四把……”唐之鹦抽抽鼻子,演得真真儿的,“咱们已经这么困难了,都是我不好……”

 

“去去去,戏过了,拿着弩快滚。”梁思把他从腿上扒下来,笑道,“不至于的,我还连把弩都做不起了?我自己换了别的,不关你们的事。不过说好了,一年白工,我一会儿就给你挂账房去。”

 

 

梁思也把跟随自己多年的凤尾天机换了下来,用的同样是出自东海冰火岛的一把好弩,名叫梅影孤舟。

若论性能螭首千机确实更胜一筹,然则配色与其上环绕的靛蓝幽光与唐门常服过于相近,梁思虽已接手了别院踏踏实实为堡里卖命,可心里始终迈不过那道坎儿,至今仍是一身黑色制服,总之不像个常规唐门弟子,自然连带这螭首千机也回避了。

冰火岛寻得的那把梅影孤舟倒是极得他心意。形制是千机匣最常用的一种,双翼,大小适中,端头有三支较凤尾天机短些的锐刺,弩身以纯白作底,接连处有镀金镶嵌,最为别致的是从弩翅至柄手处生有一根虬结梅枝,姿态古朴,到尾端潇洒甩出一把花枝护住持弩之手,点点白梅绽放其间。

而平日所用之毒皆可藏于枝干梅蕊中。形貌清贵雅致而暗含杀机,最让梁思中意。

 

今日别院事务完成得早,梁思便提前回了家。路过唐家集时正逢冬酿新开,便顺手捎上两坛。许库尔这几年在蜀中还是不怎么能吃辛辣饭食,却对些甜食小点、茶饮酒酿十分喜爱。

 

许库尔刚出过一趟镖回来,正在歇假,趁着闲暇便把院子整理了一番,打扫完后直接脱了衣裳滑进泉池里泡澡。他们家院里这口泉池冬暖夏凉,惬意得很。许库尔靠在池边享受,听见梁思回来,便拖着嗓子喊了一声,“泡不泡澡?”

 

梁思抱着两坛冬酿过来,在池边蹲下笑望着他,“我看着院子里干净了不少,还以为有田螺姑娘。”

 

许库尔侧头笑了笑,“没有你的同门师妹。”他转身半跪在池底撑起身子,抬头跟梁思交换了一个亲密的吻,低声说,“有我。”

 

梁思在他唇上轻轻咬一口,“人生大幸。”

 

 

(突然链接→ https://wx2.sinaimg.cn/large/007urId8ly1fxit58jfb4j30c30y1435.jpg )

 

 

 

END

 

 

评论(35)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