顽艳

【王乔】离离·番外 蜗牛

【王乔】离离·番外 蜗牛

 

BY:泱

 

*感谢空城 @空城依旧_loser 这些天投喂的离离相关图TvT非常喜欢!无以为报只能撸一个小番外,希望空城不要嫌弃:3

*来自空城 https://kongchengyijiuloser.lofter.com/post/1ce24536_592e18c 最后一张图衍生的番外,前挂离离后背小乔的老王有种人参淫家的感觉> <

*《离离》正篇 https://yanyangziruoshui.lofter.com/post/45d568_351ccfe 

 

 

 

[ 洋葱焗白薯:所以说嘛,走哪儿背哪儿,一背背那么些年,都习惯啦。]

 

[ 嗯…… ] 顿一顿,又敲,[ 所以说刚退那会儿还真老是没着没落的,感觉背上没压力了反倒是不自在了。]

 

[ 洋葱焗白薯:这不就说嘛,这些年都过成蜗牛了,背着战队跟背着壳子一样,你把那蜗牛壳子卸了它能好过呀?]

 

[ 可不。得,该伺候闺女睡觉了,回见。]

 

[ 洋葱焗白薯:啧,你看这模范老爸~回见 ] 

 

晚上跟杨聪在网上聊房子,从京津房价夭寿啦聊到炒房的都疯啦;聊着聊着就开始说这个房子对人可是要了命了,没房子就没家没家就没安全感,恨不能随时揣怀里背身上带着走才觉得不是无依无靠的;然后就说在役的时候整天背着战队,也跟背着个家似的——联盟出了名的单亲爸单亲妈,聊的都是这个。

王杰希关掉电脑仰起头,一边活动颈椎一边划开手机。主屏上的乔一帆和王离离脸贴脸各自睁大一只眼睛做出吃惊的表情……这两个坏家伙。

——北京时间21:48。

没有短信。

没有未接来电。

 

王杰希皱起眉毛,起身换下家居服走去玄关换鞋,对着卧室方向喊,“妈,我出去一趟接下小乔,你带着离离先睡吧……”

 

然后他听到踢踢踏踏的声音。踩了踩鞋子,王杰希站起来,看见他闺女拖着她的泰迪歪七扭八地出现在卧室门口,“帕帕,奶奶去姑姑家啦……”

早过了平时睡觉的点儿。才两岁半的姑娘已经困得口齿不清。

王杰希这才想起母亲吃罢晚饭就被小妹接走的事。

 

麻烦了。

夏休已经开始,乔一帆自然是回来住。去参加初中同学聚会没什么,但是快十点了没回来也没发短信没打电话,王杰希基本确认乔一帆已经壮烈在酒桌上了。

——职业选手那点酒量怎么对付如狼似虎的老同学们。

王杰希肯定是要去接他的。问题是王离离现在怎么办。

 

王离离困得揉眼,“乔乔还没……回来呀……”

 

王杰希走过去弯下身子把女儿抱起来,“爸爸现在要去接他,你不能一个人在家,跟爸爸一起去接乔乔好不好。”

 

“好……”王离离把脑袋靠在他肩上马上就要睡着的样子。

 

王杰希亲亲她的额头,“宝贝儿你一会儿在车上睡。”

 

“车……?”王离离睁开眼睛困惑地看着他,“姑姑开走了呀……”

 

“……”

小妹来的时候把车借走了。王杰希又想起来。

 

 

二十分钟之后王杰希牵着哈欠连天的王离离同志来到乔一帆说过的酒店。站在门前台阶下王杰希摸出手机准备打电话的时候看见旋转门里涌出十来个人,个个步履不稳行动虚浮,显然战果惨烈。

他一眼看到了满脸通红的乔一帆。

 

“这儿呢。”王杰希冲他招手。

 

“哎……”乔一帆看见他们显得很高兴,招了招手,然后拍了拍旁边一个看起来脸更红的年轻男人,“班、班长……我嗝…我对象来接我了……嗝……我就先…走了嗝……”

 

“噢…行行小乔……嗝,你们走吧,路上小心啊……嗝,咱们过年再、再聚……”

 

乔一帆和他同学告别,踉踉跄跄下了台阶撞进王杰希怀里。王杰希赶紧接住他,看他醉的光剩傻笑也很无奈,干脆转身直接把人背起来。幸而他高而乔一帆也不重,背着倒不太累。

 

“嗬这大高个儿,小乔对象够能干的……”台阶上醉醺醺的班长眯着眼看他们走远,稀里糊涂雌雄不分。

 

 

王杰希背着乔一帆,一手在后面揽住他不让他掉下去,一手牵着王离离往家走;感觉像拖家带口逃难的,自己先笑的直摇头。

没几步就觉得手上牵着的闺女走的越来越慢。王杰希一停下来王离离困得直接往他腿上倒,赶紧一手扶住,王离离就抱着他胳膊不撒手,“帕帕——抱……帕帕抱抱——”

小东西是真困了。

 

离她正常睡觉的时间过了一个多小时,小孩子困劲儿上来也没有办法。王杰希无可奈何,只能用空着的那只手把她抱起来让她趴在胸前。

 

背后趴个大的,胸前抱个小的。

王杰希特别真实的感受到他人生……沉甸甸的美满。

——虽然有一点点寸步难行。

 

王杰希慢慢地走。街灯的光昏黄地撒下,每一盏都只圈出它脚下一隅光明,但连绵起来就是一条温柔的道路,通往他的家。他忽然想到不久前杨聪说的话。

像蜗牛。

 

真的很像。

 

蜗牛把它的家背在背上,只能很慢很慢地走。家很沉,但是带在身边就会很安心。

世界那么大,这个小小的角落予你只檐片瓦,回来了就不再有惧怕。

 

他不再是无所不能奇幻诡谲的魔术师。他跳下扫把脱下魔法袍,成为一只最普通的蜗牛,背起他沉甸甸的家。

慢慢地向前走。

 

 

带着他的全世界,走得心满意足。

 

END

 

 

 

 

评论(64)

热度(38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