顽艳

[To亲爱的] 半身

(去年的词,送给半身^^

破音跑调高音上不去低音下不来……对对对全是我orz 我根本就不会唱歌啊TAT)

 

试听地址:https://5sing.kugou.com/fc/14394354.html

 

[To亲爱的] 半身


曲:Dew《君へforever friend》 
词:泱
唱:泱,你说世界美好事情特别多
后期:你说世界美好事情特别多




【泱】上次通话是什么时候呢?窗外聒噪蝉声荫蔽成最后一段夏
草丛唱诗班也渐渐沙哑,等下个惊蛰苏醒的演说家
【S】云层里那片日光,那么放肆地洒
不知道你是否,看到同我一片~(呐?)
【泱】想象你在书立之后,哈欠偷偷地打
【合】眼中单词都模糊了——

【S】每天每天的三点一线枯燥又乏味,【泱】长庚星尚未退回你启程天尚昏黑
【合】摘下眼镜忙里偷闲代替我又是谁,在陪你黄昏看日月同辉?


【泱】不知不觉习惯一个人了,只是偶尔看你灰色头像发呆罢了
慢慢学会用沉默来诉说,因为身边的人不是你了
【S】天空中候鸟飞过,留鸟还停滞着
一个疲于奔波,一个风中瑟瑟
和你城市两头分隔,独看暮色四合
【合】眼中盛放满城灯火——

【泱】站在街口回首望才惊觉时光如飞,【S】彼时欢嚣如今在记忆中慢慢后退
【合】还记得当年梦想现在藏头露尾,懒了十年的风 仍徐徐地吹——


【S】旧相册里的那些勾肩搭背,【泱】有的人早已不知应该姓甚名谁
【合】谢谢你陪我傻笑陪我落泪,这么多年没掉队
才有勇气继续追,【泱】不会累
【S】不怕黑


【S】喉咙中未竟之语停驻在过去年岁,【泱】它慷慨挥别告诉你那些不必寻回
【S】踉跄踏上奔向未来的下一班轻轨,【泱】车窗中面孔 看青涩渐褪

【合】前方道路很长风景会怎样?极目远眺是梦想闪闪发光
在这漫漫旅途有太多人来来往往,但是请别太慌张
【泱】互为 【S】半身在彼此 【合】身旁——



【泱】卖瓜人和他的灵魂,【S】仳离多悲伤 *
【S】我们【泱入,合】不要像,像他们一样

 

over...


*袁枚《子不语》里面一个伤感的故事,说杭州草桥下,有一个卖冬瓜的人,这人有一种本领能让自己魂魄出窍。每天他在家里靠着床睡觉,然后派自己的魂魄出门做生意。某天,魂魄买了几片晒干的咸鱼,托邻居带回家,妻子接过咸鱼哭笑不得,就用鱼干打了卖冬瓜人的头,嘴里说,死人,又拿我来取乐! 魂魄忙了一天回到家里,发现自己真身的头上沾满了咸鱼的污垢,魂魄徘徊床前,因那污垢而无法靠近自己身体。眼看着自己的真身渐渐发冷僵硬,魂魄无能为力,只感觉揪心的疼痛。最后只能大哭着离开,走的时候一步一回头。 

评论(10)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