顽艳

【虾花蟹月】旁观者清

【虾花蟹月】旁观者清

 

 

BY:泱

 

*橙心可桂+爱情辩手,即蟹桂+虾桃

 

 

 

 

“蟹蟹,”收队时,吉利虾落在队伍末尾,跟蟹酿橙的非命并肩走在一起,小小声地开口,“桂酒仙人有没有问过你这样的问题。”

 

“什么?”蟹酿橙将目镜推到发顶,低头望着吉利虾。

 

吉利虾四下张望了一番,确定走在前面的龙井和八仙并不能听到他们的谈话,这才继续说道:“就是……究竟是桂花更香还是桃花更香?”

 

“没有。”蟹酿橙短暂地思考了一下,“他从来没有问过这样的问题。通常情况下我们会对不确定的事物发问,而桂花酒对有关自身的情况有着非常明确的定位,并不需要通过他人再次进行确定。我推测,他很可能认为桂花是最香的花卉——或者说他的桂花是最香的。”

 

“哎。”吉利虾愣了一下,皱起眉头,“那么蟹蟹你呢,怎么认为?”

 

“什么?”

 

“就是,哪一种更香呀。”吉利虾歪着头,竖起两根手指,“桃花和桂花,二选一。”

 

“从香味元素的构成来看……”

 

“不不不,”吉利虾摇摇头,“不要从这么理性的角度去看啦,就说说你自己想的?你更喜欢哪一种味道呢?”

 

这其实有点为难蟹酿橙。他这次经过了稍长的思考,再次回答时带上了一点迟疑:“我需要测试一下。少主曾经告诉我,如果想要得出正确数据以外的结果,就不能借助任何的检测系统。回去后我会把我的嗅觉分析模块关闭,仅开放嗅觉功能,不知道会得出什么样的结论。”

 

说来也巧,今日餐厅给他们准备的膳食就有一道桃花粥。出阵归来的食魂一一落座进食,蟹酿橙和吉利虾对向坐在一张桌上,桃花粥一边把挽起的袖子放下来一边一屁股坐到吉利虾身边,抱怨道,“今天煮的粥不太好,总感觉香味没怎么出来。”

 

“怎么会!”吉利虾夸张地道,“明明很香的呀。”

说着他非常迅速地将粥吞吃下肚,眼睛亮晶晶地望着桃花粥,“还有没有呀?”

 

桃花粥的脸颊浮现出一丝不易察觉的红晕,“怎么这么能吃……算了,就再给你盛一碗吧,反正剩着只会变得更不好吃。”

 

吉利虾托着脸看着桃花粥急匆匆回到后厨的背影,浑身散发出坠入爱河的气息,“这就是幸福的味道吧~”

 

蟹酿橙舀起一勺粥细细地嗅了嗅,然后缓慢地放入口中,使用嗅觉和味觉模块去感受它。

桃花味甘,性微温。

桃花粥在粥成时加入了适量的红糖,粥吃起来泛着令人欣喜的甘甜味道。蟹酿橙自从重组恢复后,因为魂力的回归可以正常摄入普通食物,嗅觉和味觉模块也被他再次更新,变得更加敏感精准。桃花独有的清香在传感端萦绕不去,配合着粳米煮成后的回甘,着实有着非常令人愉悦的味觉体验。

 

桃花粥这时帮吉利虾打了粥回来,见蟹酿橙若有所思地望着调羹,好奇地问了一句,“这粥怎么了吗?”

 

“很好喝,感谢招待。”

 

 

用餐完毕后蟹酿橙本想回到工房进行尚未完工的机械组装,但是想到和吉利虾约定的问题,于是转而走向寝室。

少主是由得他们自由组合入住的,喜欢群居的便三五成群住在套院里,不喜打扰的便单独辟出清静一隅;若是已经结下秦约晋盟的,便双双住在一处。

蟹酿橙之前一直在沉睡之中,是由桂花酒照顾。少主便仿着广寒宫的样子装了间居室给他们和月饼居住。不过月饼到底还是小孩子心性,来到空桑没多久便跟青团春卷糖葫芦他们玩的要好,很快便搬进了套院里和伙伴们一起居住,于是这间寝室便只剩了他们两个。

蟹酿橙有时彻夜钻研机械发明,时常不归。桂花酒除了河塘当班和偶尔出阵,大多是待在寝室里修行——说是修行,其实大部分时间也是在揽镜自照自斟自饮。

 

桂花酒听到门响,从桂树秋千上回眸望去,惊喜道,“咦?你回来……就回来了,弄这么大动静作甚。”

 

“抱歉。”蟹酿橙歉意地说,“惊扰到你了。”

 

“也还好罢。”

蟹酿橙走到秋千边上,桂花酒便要抬头看着他,“来帮吾推推秋千。”

 

蟹酿橙便站在他背后替他推秋千。桂花酒平时只是坐在上面,虽说驱动仙力也可让秋千晃荡,不过他也懒得。此时有人替他推秋千,倒是久违地感到新奇快乐。

秋千高起低落间,仙人的衣袂袍袖翻飞浮动,带起阵阵桂花幽香。蟹酿橙忽然停了手,陷入了沉思。

 

“怎么?”

桂花酒慢慢地停了下来,仰着脸看他,“在想什么?”

 

“桂花香气。”

 

“香吗?”桂花酒骄矜地笑了,抬手抚了抚鬓发,“吾的香气自然是馥郁芬芳,沁人心脾的。”

蟹酿橙猜得不错,桂花酒最不缺乏的就是自信。

 

蟹酿橙垂眸望着桂花酒发间簪着的桂枝,“我可以凑近一些闻吗?”

 

桂花酒没有说话,只是向旁边挪了一挪,伸手拍拍秋千上空出来的部分,示意他坐过来。

蟹酿橙坐进秋千里。一时之间整棵桂树花繁如锦,竞相盛开,万千流萤星火自树冠中升起,照得一室璀璨晶莹。

 

“它们……为什么突然开放了?”

 

桂花酒抿嘴不答。室内有几只机关兔,是早前蟹酿橙做好了放在屋子里的,平时陪伴着桂花酒。此时机关兔托着两只托盘过来,一只上面摆放着酒壶,另一只则放着两盏琼觴。桂花酒伸指一点,酒壶自动升起,往琼觴之中注满佳酿,轻飘飘地飞到蟹酿橙身边。

 

心花怒放。

 

蟹酿橙看着桂花酒,桂花酒自端起一杯浅啜,没有看他,唇角却含着一丝细微的笑意。蟹酿橙观察了一下,忽然开口,“不对。”

 

“怎么不对?”

 

“桂花酒的酒精含量通常在15到20度之间,属于低度酒。”蟹酿橙慢慢地说,神色有些困惑,“虽然我关闭了机体的自我保护机制,但是这样的酒精含量是无法致醉的,而且我还没有饮用,却在刚刚感受到了类似于醉酒的轻微晕眩感。”

他迟疑了一下,轻轻俯首到桂花酒脸侧,注视着他的唇角,“就是在看着你的时候。”

 

桂花酒笑了,他侧过脸,与蟹酿橙正对,两人挨得极近,呼吸相闻,“你想知道……这是为什么吗?”

 

 

真正致人沉醉的,不是桂酒,而是桂酒仙人的梨涡啊。

 

 

 

晚间,吉利虾与桃花粥的寝居。

 

吉利虾望着窗外:“不知道蟹蟹会不会得到他的答案呢?”

 

桃花粥哼了一声,“那就要看桂酒那家伙的本事了。”

他也走到窗边,状若不经意地问道,“那你呢?桂花香还是桃花香?”

 

“虽然桂花香气馥郁甘甜,但是对我来说,”吉利虾转过身,将桃花粥的双手合拢在自己的双手之中,认认真真地注视着桃花粥的双眼,“只有桃花的香气,才是能令我感到幸福的味道呀。”

 

 

END

 


评论(29)

热度(731)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