顽艳

【双羊唐】凶年(十)

四目相对,那恶人唐门眉峰一挑,“本座没有见过你,新来的?还是来找事的?”

 

 

此人身着一身暗红新制唐门衣装,领边鸦羽微赭,手边按着一把带煞碎屏,绛色幽光缭绕其上。

飞眉入鬓,丹凤长目,直鼻如削,薄唇含刃。

洗不去的一身血恶,化作眉睫间尽染的红煞,和额心一枚七裂赤枫*。

 

这张脸恐怕无人不知。

恶人谷极道魔尊,枫湖寨主,唐殷枫。

 

唐数九脑中一片空白。唐殷枫常年驻守枫华谷,怎么会突然被调回凛风堡?

那把带煞碎屏在唐殷枫手下微微挪了挪,弩口正对唐数九,而弩的主人却依旧半靠在椅中,眉心的枫印血也似的红。

 

实力天差地别。

唐数九根本不抱任何侥幸希望,若被唐殷枫认定敌对,再不可能活着走出这间房。

“拂霜真君旗下,特请唐寨主赶往烈风集内议会。”

 

唐殷枫狭长的凤眼微微眯着看在唐数九身上,“羊屁股那里的小兵。”

 

“……是。”

 

“本座知道了,这就去。”唐殷枫挥挥手,唐数九慢慢退后,转身过去准备开门离开。

电光火石一瞬,唐数九骤然后仰,一支逐星箭擦胸而过,击碎门框带着半扇门直直飞了出去。

如果不是那千钧一发之际躲闪及时,就是他被钉在上面跟着门一起飞出去了。

 

“拂霜真君不拥兵力,只有过一个下属,本座记得是位同门师妹。不知这位师弟是从哪里来?”

唐殷枫压着眉头笑了。

 

唐数九心猛地沉了下去。

完了。

谢开原来是不带恶人兵力的,怪不得那小院里常年静寂。

 

“少谷主的会,本座应该是迟了。要是带个奸细的脑袋过去,能不能将功补过呢?”

比话音先至的是一支追命箭。

 

“慢着慢着,慢着。”

唐数九只见眼前蓝光一现,追命箭仿佛射在一层看不见的屏障之上,在他面前掉落于地。

 

六尺山河,正正落在唐数九脚下。

 

“少谷主突然召你们回来,你枫湖寨的事宜可都安排妥当了?”李啖冰收剑入鞘,笑吟吟从破门中闪身进来,“但都回来了怎不去开会,小红?”

 

“睡过了,本来只想着眯一会儿,”唐殷枫按下了弩,好像放松了些,“好几天没合眼了,寨子里的事总得交接完才敢回来,是不是?可气的是手底下的小崽子竟没一个来叫醒我的。”

 

“辛苦辛苦。”李啖冰向他稽首一揖,不露声色站在了唐数九前面,“不妨事,贫道向你来转达少谷主的安排,咱们恶人今回怕是要逊浩气一头,穆少盟主领着一众浩气深入狼牙堡,咱们恶人的兄弟只能打扫打扫外围战场。”

 

“呵,”唐殷枫嗤笑一声,“行罢。哪儿?”

 

“最终目的地是在太原等候浩气战报,沿途一路清过去,应该会有不少残党余孽。”

 

“那不得设四五条路线一并清上去,”唐殷枫翘腿上桌,若有所思道,“分好了么?”

 

“芍哥儿带一队从剑南道绕道岭南再上行,是他故土,比较熟悉;尹舵主带一队从江南道上行,也是他势力范围;山南道以北本配给你我和谢开各带一队,但你也知道,我和谢开加起来没二百人兵力,我还能占一百九,真让他徒手清过去,只怕史思明都要拥兵为王了。我跟他一合计,打算共你一道,听你总调遣。”

 

“真君说笑了,”唐殷枫夸张地笑了,“一起一起,何来总调遣之说。我可指望真君危难关头赏我个山河保命呢。”

 

两个人寒暄了一番,像是忘了唐数九的存在。末了谈妥三日后带队出发,李啖冰准备告辞,唐殷枫这才拿下巴点了点唐数九,“这位方才冒领了拂霜真君手下一职,我这不正要问问怎么回事呢。”

 

“唷,贫道都忘了,”李啖冰拍了拍自己额头,“这位是谢道长新收的部下……同进同出,很是器用。”

 

“喔……?”唐殷枫微微颔首,细长凤眼闪过一丝促狭笑意,“哦…!对不住这位同门,殷枫方才无礼了。”

 

待二人走出唐殷枫的院落,唐数九终于忍不住问向李啖冰,“你什么意思?”

 

“嗯?实话实说罢了。”李啖冰奇怪地看了他一眼,仿佛这事再理所当然不过似的,“你今日不是拒绝了回到穆少盟主麾下的提议?不就是留在了谢开身边?他身边向来只留一人。”

 

唐数九憋得脸色发红,“那……唐殷枫他有些阴阳怪气的,好像误会了什么。”

 

“他向来那样,你不必介怀。”李啖冰了然一笑,“不过话说回来,你不是一开始就说我们恶畜心术不正,那他会想到旁处去也是正常,对罢?”

 

“……”

见了鬼了,方才还对那方镇山河心有感念。

唐数九恨恨的想:妖道还是妖道。

TBC

*七裂赤枫:就是七瓣的枫叶,一个类似于鸡爪枫叶子的小图案。捏脸系统并没有这个贴花,我乱盖的嘻嘻。
唐殷枫,殷读yan,一声。

评论(39)

热度(7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