顽艳

【双羊唐】凶年(八)

(第7章暂时被屏蔽,内容清水但是当时就不知道为什么发不上来,在浪博= = 



htt奰ps://wei奰bo.com/奰ttarti奰cle/p/sho奰w?id=23奰0940430奰7712128奰206366


阅读方法:手机端用户右上角“复制链|接”,前往浏览器打开本文,在网页版复制上方高糊地址,去除分隔符“奰”即可。


以下为第8章正常内容)


 


唐数九宿醉醒来头痛欲裂。他在浩气时洁身自好并未有过借酒浇愁之举,又哪里知道杯中之物解了一时烦忧后会让人这样难过。

门外有人匆匆跑进院子,是来找谢开的低阶恶人。听那边敲门许久未果,唐数九不堪其扰推窗道:“他许是出门办事去了,并不在家。”

 

那恶人有些犹豫,他并不知唐数九是恶人抓来的浩退中俘虏,只看眼前唐门弟子与拂霜真君同住一院之内,可见关系密切,“那……劳烦这位唐兄弟待真君回来后告知他,少谷主召集魔王以上阶位头领于烈风集内厅议事。”

 

那人说完要走,唐数九叫住他:“留步!”他打开门走出去,“少……穆玄英可还在恶人谷中?”

 

“在,近日以来一直和少谷主一同商讨计策。”

 

那恶人匆匆离开,唐数九站在原地略作思索,回房取了弩来放出机关翼,往烈风集内飞去。

他终究还是应该见穆玄英一面。

 

唐数九悄悄降在烈风集一座塔顶,他来的算早,其余恶人首领尚未到达,给了他足够的时机先寻到穆玄英。如果可以他自然是更愿意跟在穆玄英麾下效力,总好过偷偷摸摸混在恶人之中行他的天道不灭。

说来,少盟主为证诚意只身来到恶人谷,这许多日来不知有没有被一众恶畜使绊刁难。

 

唐数九心中不安,见烈风集入口处仍未有人影出现,便当机立断翻下塔顶跃入内厅,浮光掠影静静缩在角落中。

恶人少谷主莫雨从厅后推出一台沙盘,唐数九看不清上面内容,只沉下心等待。

 

“莫雨哥哥,”穆玄英跟着从厅后追出来,“你听我说,深入狼牙堡就交给浩气,你带领恶人清理外围残党,只待我们从内部将之击溃,再——”

 

“难道只你们浩气义士敢深入虎穴,我恶人就都是胆小鼠辈?”莫雨口气生硬,也不看他,兀自将沙盘上的物件调换着位置,“我已召回数位据点首领,其中不乏走报机密之精锐……”

 

“可是郭帮主,独孤先生,柳三庄主,曲教主……都会前来支援浩气。”穆玄英轻声道,“莫雨哥哥,我…我虽然直到现在都并不愿接受你留在恶人的事实,可是我也从未轻看过恶人谷势力。”

他站在莫雨身后,伸出一手覆上莫雨持着沙盘棋子的手,“莫雨哥哥,恶人首领的性命也是性命,如今对外我们不可轻敌。众门派首领皆与我等浩气一同前往,我们需要恶人在外接应清缴。”

 

唐数九在角落中暗暗倒抽一口凉气——

只见莫雨反手握住穆玄英的手,将他拉至身前桎梏在沙盘边沿,“毛毛,我追随王谷主至此,本是为寻求生存于世的力量,我恨那时的我无法护你们周全;可纵然如今我已经成为十恶之一,此般境况下我竟依然如此无力,你可知我是什么感想?”

 

“这天地间万事万物皆有其不变的法则,我当初既然选择了浩气,就从未想过要一直被你护在羽翼之下;”穆玄英将双臂缓缓收紧成一个拥抱,在莫雨耳边轻轻道,“我固然守我的浩气长存,护这天下也想护你能自在逍遥。”

 

唐数九简直如被当头棒喝,一时被砸的头昏眼花,几乎撑不住自己的浮光掠影。

万万没想到。

 

此时厅外脚步声渐渐嘈杂,沙盘边的两人匆匆分开。恶人们纷纷进入厅堂,有人随手将唐数九藏身角落外的帷幔拉下,唐数九便趁此时机溜出厅外。

他在屋后阴影下显出身形,还未及撑开机关翼便听得一声轻笑,“如何,是不是觉得晴天霹雳一般?”

 

唐数九愤愤回头,“你这妖道!”

 

“本以为你们浩气义士不屑做墙下君子,没想到没想到。”

李啖冰笼袖笑吟吟站在一旁,“不过贫道日前所见,可比今日之事更为——”

 

“你闭嘴!”唐数九低声喝住他,自己却不知为何脸颊发烫,“少盟主……少盟主他……”

 

“穆少盟主与我家少谷主是童年挚友,贫道晓得。”李啖冰从善如流一颔首,颇有点此地无银的意味,更把唐数九臊了个脸红脖子粗,“只是没想到,天道不灭浩气长存的穆少盟主竟对我家少谷主有这样一片心意,着实令贫道动容。”

 

“……那又如何,”唐数九脸色一黑,“那是我们少盟主的事情,不代表我们其他浩气就能与你们恶畜把手言欢。”

李啖冰深以为然点点头。唐数九每每同这妖道口头交锋只觉是自己一枚硬拳击在棉花上,心有不甘却无可奈何,只得咬牙切齿开口,“你们恶畜开会,你还不进去?”

 

“少谷主今回应当是把具体任务安排到各个头领。贫道一向是与谢道长共进退,他不来,贫道进去也无用。”

 

唐数九本来欲走,听他此言不禁住步,“你同谢道长……?”

 

“多年搭档,配合默契。”李啖冰微微一笑,“人剑与山河从未冲突。”

 

唐数九鄙夷地扫他一眼,心头浮现出谢开气质样貌,只觉扼腕。

不期然间他想起穆玄英方才那句话:

 

——我固然守我的浩气长存,护这天下也想护你能自在逍遥。



TBC

评论(21)

热度(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