顽艳

【王乔】离离(三)

[三]  离离原上草


王离离,王杰希之女,芳龄一岁半,现有十二颗牙,热爱苹果和鸡蛋。

离离。
其实一开始是不准备叫这个名字的,这个字看着不太好;但是在王杰希记忆中数量有限的启蒙诗句里,有一句叫 “离离原上草” 。那整首诗——至少是广为流传的前四句,王杰希都中意的很。

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
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当时王杰希在群里说想给女儿取名叫离离。魏琛没想那么多,回了句,“小姑娘家家的怎么弄这么个名,听着多别扭。”
王杰希就敲了这四句诗上去。

没有人再提出异议。苏沐橙发了个笑脸,说,“我觉得 '离离' 很好啊,是繁盛的意思。小离离会像微草一样茁壮成长,多好。”
于是就这样拍定。越叫越顺耳,好听。


茁壮成长的王离离同志不负众望地向淑女的目标稳步迈进,沿袭了大微草的谦逊,坚韧,温和等等优良品质……至少以后会体现出来的。

事实上王离离比其他同龄人省心得多。一岁半幼儿已经开始摄入更多种类的辅食,王离离同志迄今为止都没有表现出对任何食物有明显的抗拒动作;感天动地的,给她半拉削皮儿的苹果,她就满足得像是拥有全世界。

王杰希琢磨等她再大大他可以试着带她早起上前门小吃街喝热豆汁儿。


【王大眼儿,我真没想到你居然是这样的人。】

退役选手群众在听到单亲爸爸王杰希对自家姑娘好养活的褒奖时纷纷口诛笔伐,【你半拉苹果就把咱妮儿给打发了?!!这什么爹啊,平常都被你好爸比形象蒙蔽了好吗!】

“我是参照明华家给的指导做饭的啊,”王杰希无奈,“还有新杰传来的食谱,我都好好看过。”

但我闺女就喜欢在不吃饭的空当啃两口苹果,有错么?

一天一个苹果,牧师远离我。


【我是看不下去了,这是逼着我空降帝都给咱妮儿改善生活啊。】楚云秀玉手一挥,【姐去打票。】

【秀秀住手别冲动!】

……


“姑娘,他们说我虐待你。” 王杰希离开电脑桌在旁边王离离坐着的小凳前蹲下;王离离同志啃苹果啃的专心致志众志成城,充分动用她目前仅有的那十二颗牙。“诶姑娘,您理理我成吗?” 

王离离忽闪忽闪俩大眼——对,小姑娘随了魔术师比较大的那只眼——当然也有可能来自于母亲——把手里还剩下一角的苹果块举到王杰希嘴边,笑出两个月牙,“帕帕……呲——”

牙没齐,漏风。

不过魔术师并不介意。他没有吃苹果,但是亲了亲他的小魔术师。



“一会儿进超市,想吃什么咱们就买什么,不让他们说咱们好打发,嗯?”

大魔术师将小魔术师放进购物车中,点点她的鼻尖说。



“唔……” 超市里进口食品货架前,年轻人将茶色镜支到发顶,点着下巴若有所思,“喜欢吃什么呢?”

手边购物车濒临超载。



TBC


评论(47)

热度(28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