顽艳

【苍唐】苍苍(上)

【苍唐】苍苍

 

 

BY:泱

 

*短篇穿越,上·中·下·外

*设定穿非游戏穿

 

 

 

 

1.

 

我是真后悔。

 

没找着工作就没找着工作,我为什么不多上两趟58同城赶集网,非要灌一肚子驴尿还把兜里最后一张红的也花出去了。

俗话说借酒消愁愁更愁。这话一点没错。

 

没工作,也没脸回家要钱。梨花张——我那五十高龄还坚持烫一脑袋梨花卷的房东大妈,这个月已经来要过四次账了,我估摸着这次再交不上钱给她跪下也没用,她得让我去捐精交房租。

 

这是我从梦中醒来后脑子里蹦出的第一个想法。我躺床上挺尸,不愿睁眼面对惨淡的现实。说真的,我这床都比别人的硬,就他妈一张板。你知道二手车二手房,你见过二手床吗,我都不知道梨花张从哪淘换来这么个埋汰玩意儿,躺上面跟躺地上没两样,天天给我睡的腰酸背疼,有的时候我都得打两天地铺松快松快筋骨。这过的什么狗逼日子。

 

……可是狗逼也得过日子。

 

我深吸一口气,大喝一声从床上坐起来——妈的宿醉脑袋都要炸了,瞬间又重重栽了回去。

这一栽差点没给我砸出个脑震荡来。我捂着后脑勺嗷一声蹦起来,我记得我这床再硬它上面还有个枕头呢,怎么刚就和直接磕地上了似的?!

 

……我怎么在地上?我床呢?这他妈是哪?

 

我这一睁开眼才看见我被流放到个荒郊野地里。坏了,肯定是梨花张看我实在交不起房租,趁我昨晚上醉的跟死猪一样给我拖出来了!

 

我的肾还在不在?她不会偷偷把我肾割走卖钱去了吧??然后把我丢在山里等死??

 

我惊恐地去撩衣服看我身上有没有刀口,一低头懵了。

——她这是还给我穿了身寿衣?

 

我抬起胳膊,看我这身奇形怪状的衣服。前面开胸的,一直开到肚脐眼,料子是藏蓝色的看着还挺高级,像皮革,还有镶银边的哟!现在寿衣都这么新潮了?

我看着我手上那双一看就是高档货的皮手套,觉得事情有一点点不简单。

 

我咽了口唾沫,后背上开始冒冷汗,不由自主就想挠头皮。

这一挠要了亲命了,我他妈竟然摸到一条马尾辫!老子帅气的毛刺儿呢!?

 

“唐钧!”

 

我听到人声,下意识一回头,看到了个铁甲勇士。

这位勇士穿着一身黑到发绿的铠甲,一手提刀一手掌盾,头顶一对天线,脑后插束掸子,白毛随风飘扬。

 

酷炫。

 

我在心里赞叹了一声,脚下一软出溜到地上。

 

 

2.

 

其实我特别想说服自己,是梨花张在我睡着的时候看我尚有两分姿色于是把我卖给黑心剧组做人肉背景了。

但转念想了想龙套日结的工钱根本抵不上房租,估计她不会干这种赔本买卖,有敲晕我的工夫不如把我直接卖给黑煤矿。

 

我咽了口唾沫,从手边摸起一块石头往额头上拍去。

就见眼前白光一闪,石块“嗖”地飞了出去,落在十米之外的草丛里。我整个手被震得发麻——不错,至少有感觉,证明这不是梦。

 

那铁甲勇士把我的石头打飞。用他那把恨不能要赶上我高的大长刀,随手就那么一挥。

我呆呆地看着他的刀,又看了看他,又看了看刀,又看了看他。脑子里有两个字加大加粗浮现出来:穿了。

 

我这是他妈穿了?

 

前两年流行穿越剧的时候,我还在职高上学。当时班里仅有的那么俩姑娘就特别迷这个,还用班里的投影仪放过一部,不过我在最后一排和哥们儿打扑克也没看。

谁能想到几年之后老子穷困潦倒即将被房东扫地出门之际,给我来一手这个。

我简直他妈欲哭无泪。我文化水平不算高,不知道这种事件在科学上有什么说法,但我觉得如果真能发生的话概率肯定微乎其微,搞不好连中八个五百万大奖都比这要靠谱点。

 

铁甲勇士可能是受不了我一脸痴呆相,担忧的弯下腰来看我,“唐钧,你……你身上可有伤?还能站起来么?”

 

我看着他,挤出了一丝僵硬的笑,“……哥,我有句话不知当讲不当讲。”

 

“你叫我什么?”

 

我从地上挪了挪屁股,坐的离他远了点——主要是有点怵他手里那杆长刀。

“那什么……你、你这个兄弟……”我指了指自己的胸口,磕磕巴巴道,“跟我、跟我不是一个人……不是,就,我不是你这个兄弟。我……就……草,哥们儿,我直说了,我不是你认识的这个人,但是不知道什么原因,我跑到这个身子里来了。你懂我意思吧?”

 

这老哥显然不懂我意思!他伸手摸我额头!想看我是不是烧坏了脑子!

 

我很绝望。我不知道怎么跟这个穿的奇形怪状的大兄弟解释这么复杂的问题,“哥,我真不是你认识的这个人,我脑子也没问题,我不知道他上哪儿去了,也不知道我原来的身子怎么样了……而且我不叫唐钧啊!我叫唐小军,大小的小,军人的军。”

 

那大兄弟看着我,半晌定定地说,“唐钧,如果你是因为昨日之事……大可不必如此。只要你不介怀,我便不介怀。你也不用再费心思编这样的离奇故事,我还是拿你当兄弟。”

 

我他妈要撞墙了呀!

这哥怎么这么轴呢?不听人说话的吗!

 

我情急之下站起来掰着他的肩膀——操蛋这人少说得有个一米八五往上,比我高出大半头,“你怎么才能信我不是你认识的这个人!”

可能我坐地上时间有点久,一起来头是晕的,宿醉的感觉也没过去,明明身子都不是我的了,可还是一瞬间天旋地转,脚下又是一软险些栽倒下去。

 

铁甲勇士还是个厚道人,伸手拉了一把我的腕子。这一拉就看他脸色微变,反手搭了我的脉搏,震惊道,“你的内劲……?”

 

“我哪里有什么内劲啊哥哥,你以为我是什么武林高手吗……”我哀嚎,“我跑个两千都歇菜了呀。”

 

他松开我的手腕,静静看了我一会,出其不意地袭击了我。

其实我根本没有看清什么动作就已经飞了起来,落地时感觉肋骨断了一排。但我根本不敢反抗,挣扎着翻身爬在地上双手抱头;“好汉咳咳……好汉饶命!”

 

他走到我面前停下,长刀下指正正落在我脸前,“说!你是什么人?使得什么妖法移人魂魄,可是红衣教!?”

 

 

3.

 

我不知道红衣教是什么东西,不过听他这意思像是个伤天害理的邪教组织,可能跟封建迷信有关,喜欢搞一些不科学的操作。

不过在他搞明白我确实不会武功、他用一根手指头都能按死我之后,态度终于缓和了一些,渐渐听进去了我的话,“……按你所言,你是从千百年后而来?”

 

“具体多久我也不太清楚……我学习不好,历史就知道个唐宋元明清。你们这是什么朝代?”

 

“唐……什么?”他仿佛有些惊讶,“你说唐后面怎么?”

 

“唐宋……元明清。”我迟疑了一下,“这是唐朝?”

 

“至德二年。”

 

“哦。”我看着他,不知道该说什么。其实他说了年号也没用,我又不知道这是什么时候、皇帝是谁、这一年发生了什么事情。我也不关心。我只关心我怎么能回去。

 

对,回去。

虽然在二十一世纪我还是个无业游民又即将失去最后一个避难所,身无分文捉襟见肘。

可我还是要回去。

因为我的家在那个时代,那是我应该在的地方。

 

但是我脑子里现在一片空白。说实话,我还在期冀着这是一场荒诞不经的梦,再过五分钟梨花张就会咣咣砸门让我滚出来。

我呆滞地看着铁甲勇士,又希望突然窜出一个导演对着他喊“卡”,然后告诉我这是一档什么狗屁真人秀节目。我完全可以不在乎他们不经我允许就把我绑来参与互动,只要能让我知道这一切不是真的。

 

“你……先跟我走。”铁甲勇士忽然发话,“不要声张,只当你就是唐钧。”

 

唐钧是他妈谁啊?

我木然点点头,想从地上爬起来,试了两次未果,肋条实在是痛极了。

 

铁甲勇士叹了口气,把刀往地上一插,弯腰将我架起来过到背上,“对不住,我方才以为你是红衣教徒。回堡里我带你去看军医。”

 

古代的医术可靠么?有麻药么?能开胸么?

乱七八糟的念头在我脑子里盘旋。铁甲勇士把刀提起来,背着我开始赶路。我趴在他肩上,看着他的金耳坠发愣,隔了好一会才说,“哥们儿,你体力真好。”

 

“你不……唐钧他不沉。”

 

哦,也对,我现在已经不是自己的身体了。

我抬手摸了摸脸,没摸出什么所以然来。不知道这位唐同学颜值高不高,跟三职专机械二班一哥的不才在下比如何。一会要找个镜子什么的看看。

 

铁甲勇士闷头背着我一路大步流星地走,也不说话。我这才稍微看了看周围的情形,走了约莫十来分钟还是一片荒地,到处光秃秃的。我后知后觉地感到冷,打了个哆嗦,“这什么天儿啊,你这兄弟咋穿这么少。”

 

“快霜降了。他们门派的制服就这样。”

 

我咂咂嘴,低头看看我这放在二十一世纪也要走在时尚前沿的深V皮革套装,“这是啥门派啊,穿这么潮。”

 

“唐门。”

 

唐门。

我痴痴地想了想,听到世界观崩塌的声音。

我也是看小说的人。唐门嘛,我知道,暗器一流,使毒高手,随随便便就要杀人。

在我想像里,唐门的高手都应该捂得严严实实,身上戴的叮叮当当,看你一眼你就要狗带。

而不是露着大半个胸膛前襟开到肚脐眼,拿两块胸大肌闪死人家。

 

而且他不冷吗??

 

“你没有功力护身,冷也是正常。过些日子雁门关便要下雪了,你……”

 

我觉得我八成要死在这里,“没事大哥,我能扛。再恶劣的环境我们也要迎难而上,挑战自我。”

 

“我叫薛铮……”

 

“好来铮哥。”

 

 

4.

 

铁甲勇士薛铮背着我走了接近一个钟头,我零零星星地问了他一些问题,大概弄明白他是个当兵的,边防军,部队名字叫苍云。

他话不怎么多,我问一句才答一句;我也觉得自己挤牙膏怪烦人的,但是没法儿,我得在这暂时安身立命才能找到回去的方式,在此期间只能傍着他这条大腿。

他大概也是这么想的,如果想让他那位倒霉兄弟回来,就不能让我出事。所以他安排我假装成他那位唐钧兄弟不引人耳目,我老老实实照做便是。

我们的目的都是想让生活恢复正常,哪儿来的就回到哪儿去。于是眼下只能同舟共济。

 

边防军驻地是真荒。前方出现城门楼子的时候我都觉得我要痊愈了,感觉被他背着走了一万年。

这是个镇子,看着跟拍古装电影似的。虽然穿越是个很操 | 蛋的事情,但人的好奇心是强大的,我总是抑制不住想要往四周瞄一瞄——看看古代人是怎么生活的。

可我又不太敢。我还不太清楚我穿的这位哥们儿什么脾气性格,万一表现的像个智障让人起疑就不好了。我只能把头埋在薛铮的肩膀上,装作负伤的样子,借着那绺杀马特发帘儿的遮挡偷偷往外看。

 

薛铮可能是个有点威望的小头头什么的——将军也说不定,镇子上的人都认识他,似乎也认识“我”。我更加不敢露出马脚,一路提心吊胆,直到他又从镇子里穿出去,远远地我看见了他们的堡垒。他倒没有忘了我确实是个伤患,直截了当地给我送了医。

军医处有个白面书生,穿的像管葱,看他背着我进来立马露出了很梨花张的笑,“哟——”

 

我觉得这个反应不是看到了感人至深的兄弟情也不是不抛弃不放弃的战友谊,而是看到了现场版的猪八戒背媳妇。

 

我不知道该怎么面对这管看着很三姑六姨的葱,只能继续装死。薛铮把我卸在一张床上,葱大夫过来帮我检查了身体,“小唐这不似狼口脱险,怎么倒像是被盾击给伤着了?”

 

“……意外。”

 

小葱大夫回头对薛铮意味深长地笑,“谈不拢就谈不拢,打人就是你的不对了。”

 

“看伤。”

 

“没什么大事,小唐底子好,还能经得动你折腾。”小葱写了张字条往外面走,“我去给你开点外用药,多敷一敷这几天少活动,养养就行。”

 

我看他走出去了,方低头看看胸口,闹了半天没骨折,不幸中的万幸。

薛铮默然立在床边,要开口不开口的。我琢磨着得抓紧时间让他给我补补课,别让这个看起来就很八卦的大夫抓住小辫子——也是奇了,军医治病救人不应该很忙的吗,怎么他看起来闲的打屁,唯恐天下不乱的样子。

 

“怎么称呼呀?”我往门外指了指,悄声问道。

 

“杨凤哲,唐钧平时叫他杨先生。长歌门派,千岛湖而来。能打能医。”

 

我脑子里飞快地记:杨小葱,暴力大夫,南方人,可能喜欢八卦。

想到这我又多了句嘴,“哎,你这个唐钧兄弟之前是去干什么了,给我说说,我好衔接一下。”

 

“我们头天夜里……发生了些不快,没成想今早他便不见了。我问了一圈没人看到他踪迹,去他房里排查他携带在身上的兵器药物推测他是去狼牙军一处据点做刺杀,便立刻去寻……再然后你便知道了。”

 

刺杀……

我咽了口唾沫,不知道这哥们儿成功了没有,照这说法我有种不祥的预感,要是得胜归来怎么会一个人倒在野地里?

我本来是怕我穿来古代,这位兄弟给我穿到现代去了;但现在情形看来,恐怕要更加棘手一点。要是他已不幸离世了,那我岂不是要被困在这个身体里当他了?

 

“行,我懂了……”我紧张地想啃手,被薛铮一把拍开,“啊?”

 

“他指套里经常带毒的。”

 

我吓得一甩手,“咿——步步杀机啊。”

 

薛铮把先前从我身上取下的一个怪模怪样的器械拿过来,摆弄了两下那东西展开一对翅子,原来是个弩机,“这是千机匣,是唐钧的随身兵器,你……”

 

“我可以……试试。”我眼都直了。这玩意儿有点意思,我是学机械的,难免对它产生兴趣 。

 

“不要伤了自己。”他叮嘱了一句,把那东西交给我。“我得去处理些军务,你在这待会儿,晚些我找个亲兵过来接你,记得带好杨凤哲给你开的药。”

 

“别别别啊?哥哥!”我一惊,“我怎么跟这个葱大夫相处啊?”

 

他皱了皱眉,“你少说话就行。唐钧话很少,平时就不太好相处。杨凤哲若是……若是逗你,你别理就是了。”

 

装高冷是吧。

我想了想,勉强点点头,眼睁睁看他走了。

 

你可以的,唐小军。用你现代人的智慧还搞不定一棵古董葱吗?不存在的。

 

 

 

TBC

 

 

 

 

 

 

 

 

 

 

 

 

 

 

 

评论(32)

热度(11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