顽艳

【王乔】离离(七)

[七]  迟来的指导赛?


乔一帆最近生活很规律,早睡早起早开机;高英杰也一样,每天早晨固定八点钟之前敲响乔一帆家大门,一块吃个早饭再一起切磋荣耀,把平时不能并肩作战的遗憾一下子弥补了个够本。
乔一帆家书房有两个台机,配置都还不错,据说是乔爸乔妈在接受了儿子成为职业选手这一事实之后就置办齐全的,都想在工作之余也看看儿子在忙什么。

“叔叔阿姨真的是太好了,” 高英杰不止一次感叹道,“我爸我妈一直到我当队长之前都还觉得我能随时就不做这一行,重新读个学校再找个工作什么的……”

乔一帆当时正握着鼠标专注着屏幕,听他这么感慨不禁失笑,“我爸妈也只是接受的快一点罢了……其实当家长的都还是很在意的啊……”

“唉……还是觉得一帆你在家里比我更幸福啊。” 高英杰哀叹。

“什么呀……” 乔一帆笑道,“你看我原来在微草的时候不也是爹不疼娘不爱的……队长不喜欢我除了你我也没什么朋友,回到家来要是也整天坐冷板凳这日子还过不过了。”

“谁说队长不喜欢你!” 高英杰最怕乔一帆被当年微草放弃他这件事留下阴影,一说起来立马像是被踩了尾巴似的帮忙开脱,“队长就是…队长就是太在乎……”

“我明白我明白!” 乔一帆连忙告饶,这番话他这些年都听出茧子了,“队长是为了战队好,也是为了我好……”

“不我是说队长在你走之后其实说你很好……来着,绝对没有不喜欢你啊!”


可我也没觉得他喜欢我啊……乔一帆一联想到前些天在王杰希家对方一派和气的模样,顿时哀感前路漫长,“不我们说的大概不是一种喜欢……”


“……”


“……” 乔一帆捂嘴,僵硬地回头去看高英杰;高英杰看上去被狠狠shock到,微微张着嘴看过来,耳机缓缓滑到脖颈上。

乔一帆沉默了一会,“……英杰,其实我想等等再告诉你的……”


…… ……



乔一帆觉得也许在他摊牌后他和高英杰的友谊就即将走到尽头,万万没想到高英杰听完后沉默良久,就在他以为对方被自己一直以来秘而不宣的心思所恶之时,他听到高英杰用难过得沾染水气的声音说,“一帆…我从来不知道原来你对队长是这种心情……我都不知道……你离开微草的时候肯定难过死了对不对……”

乔一帆花了点时间安抚好了他感情丰富的朋友。他其实挺感动的,高英杰就这样认可了他那不符合常理的感情,而他所担忧的恐慌的来自外界的恶意与敌视从叶修起没有一个人施加给他;他们破译了他深埋心底的密语,却不约而同帮他完好无损地圈护起来,使他完全有希望将那一愿想继续下去。

乔一帆想说点什么,却发现嗓子干干的,说不出来;他为了掩饰去接了两杯水,搁在电脑旁的手机在这时响了起来。

“英杰帮我接一下!”


高英杰尚还沉浸在好友单箭头多年未果的忧伤之中,恍恍惚惚滑开了乔一帆的手机,“您好,哪位?”


另一边王杰希听到声音顿了一下,“……英杰?”

“队队队队长?!!”


乔一帆端着水进屋听到高英杰舌头打结也吓了一跳,连忙凑上去听;那头王杰希听到是高英杰接起电话倒也明白这两人关系好眼下正趁夏休聚在一起互相学习训练,便顺着话头问了两句训练情况;然而存在着师徒关系的新旧两代魔道学者很快就着这个话题深入了下去,在高英杰连着问了几个问题后王杰希意识到他们谈话的时机略有不妥,“…英杰,先等一下……”

“嗯?……喔喔队长抱歉!您找一帆有事的!啊啊我马上让他接……”

“…还叫队长……” 王杰希在那边无奈道,“也没什么特别的事情……正好你也有很多问题,这两天有时间的话到我这里来一趟吧,帮你集中解决一下……问问一帆有时间一起吗。”



约好时间断掉通话后,高英杰转头问道,“你说队长会不会再帮我们打一场指导赛?”


TBC

(带   @懒橙尸体    @蛋筒__蛋疼__不对是123君    @如斯 )



评论(31)

热度(2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