顽艳

【艾路】世界之最(2019.1.1 艾斯生贺)

【艾路】世界之最

 

 

BY:泱

 

*卡塔库栗是布蕾最仰慕的哥哥,布蕾在镜中世界曾说他是最强的人

*艾斯,生日快乐

 

 

 

 

蒙奇·D·路飞,是一个非常专注的人。

 

这件事情听起来十分不可思议,甚至到了有点搞笑的地步。永远无法把重点切在当前最至关重要的点上的人是他,轻而易举被无关紧要的东西吸引走目光的人也是他,随便说句什么就会被打岔打到不知哪里去的人,还是他。

 

那么不如这样说,在战斗当中,蒙奇·D·路飞一直是一个非常专注的人。

对待战斗,对待对手,很难找到像他这样认真的人。

 

卡塔库栗算是一个非常值得尊敬的对手了,或者说自从进入新世界后,每一场战斗每一个敌人的棘手程度都在节节攀升。即便粗神经如路飞偶尔也会在过于紧密的战斗和奔逃之间冒出一瞬间“怎么还没结束”这样可以称得上有些负面的情绪。不过也仅仅只有一瞬而已,来不及在他的大脑里留下任何一点波澜就被抛诸身后。

他在战斗之中向来是不会想任何杂七杂八与当前情势无关的事情的,这一点真的非常神奇。也许是生来的战斗体质,原本没什么回弯的大脑没什么关窍的心在激烈的打斗中总是会和其他身体机能一并被发挥到极致,去捕捉对手的漏洞,去思考对敌的方法。

 

在镜中世界的战斗即便放在他一路走来经历过的各种苦战里也绝对能算得上相当难忘的一场。打打停停迂回对冲的次数甚至无法在事后被清晰地回忆起来,不过路飞也不是很在意这一点,与之相比还是结果更重要一些。

但是有些战斗中的细枝末节他当时虽然并不会去在意或说不做深想,并不代表他就会将之忽略不计。

 

在镜中世界一战过去后的好久,久到连喜欢大惊小怪的乔巴都对蛋糕岛事件翻篇不提,有一天半夜路飞毫无征兆地从睡眠中醒来,不是惊醒,没有“惊”的过程,就好像是睡眠被突然掐断了一样,眼皮像被什么机械撑开了似的,他就这么盯着头顶的天花板,想到了这样一件事情——

 

——当时在镜子里,树枝那家伙是不是说卡塔库栗是世界上最强的人来着?

 

他有些记不清布蕾那时的原话。是说卡塔库栗是世界上最强的人还是什么什么最强的哥哥。非战斗状态下的大脑回忆这种微小的细节实在太过于勉强,他只能大概记起几个关键词,分别是“最强”,“哥哥”,“从来没有”,和“后背着地”。

 

路飞将这几个词排列组合了几遍,很快就放弃了。不管怎么说卡塔库栗都不是最强的那个人,所以这句话不论是怎样的都没有价值。

至于他是不是最强的哥哥——

 

路飞把手垫在脑袋后面,认真地思考了一下这个问题。

作为橡胶人他是很怕火的,卡塔库栗的糯糯果实在一定程度上应该也大差不差。不知道艾斯真的跟他打起来胜率几何,但是最强的哥哥的名号安在别人头上,这话确实不太中听。

 

而艾斯,他确实不是世界最强,如果是的话他也不会死了。

 

他早就不是那个7岁的吹着巨大的鼻涕泡追着艾斯漫山遍野跑的小屁孩了,也不再是一心一意笃定自己的哥哥就是全世界最厉害的那个人的阶段。可是这并不妨碍他不想去承认别人的哥哥是世界最强这件事。

或者说,布蕾说那句话时的态度,让他有点说不出来的感觉。

 

他不能去形容那种感觉具体是什么样,但他不喜欢,非常不喜欢。在人鱼国遇到的深海巨妖小鱿也是一位很好很好的哥哥,就没有这种感觉。问题也许不在“哥哥”身上,而是那个可以拥有哥哥的人。

 

啊,对啊。

树枝再怎么吹她哥哥的牛都可以。

可是艾斯已经不在了啊。

 

可是那又怎么样呢?

 

路飞把目光从天花板移向窗口。海上的月亮那么亮,和他十年前在科尔博山脉看到的有过之而无不及。月光洒进船舱落在地板上,明晃晃的让人心生希望,好像许许多多不切实际的畅想在这一刻全部都被大加赞赏。

 

不论树枝有多么仰慕卡塔库栗,可是世界上最好的那个哥哥根本不是他。

这就足够了。

 

 

路飞对于这个结论非常满意。好像打通了关节,困扰他的问题迎刃而解,他翻了个身,迅速地沉入了下一段梦乡。

 

 

 

 

END

 

 

【TO ACE

生日快乐,艾斯!新的一年快乐!

 

这是第七年了,哇,不知不觉竟然这么久了,久到这已经是一整段路飞遇见你之前的岁月了。

 

老实说当时看镜中世界的激战,布蕾狂吹卡塔库栗的时候我就一直在撇嘴。

什么啊,这个糯米人,怎么会是最强的。

布蕾对哥哥那种狂热的敬仰看着还真是……让人眼热啊。

 

我想路飞是不会这么吹嘘艾斯的。

虽然看起来不太像,但是路飞应该一直都非常清楚艾斯的强势和弱点。他并不回避这些东西,他知道艾斯的错误艾斯的缺点艾斯所有不足的部分,可是他并不介意。

艾斯就是艾斯。艾斯是他的哥哥。

 

其实有的时候我会很好奇,艾斯在路飞心里到底是什么样子呢?

我始终不敢去描述,因为我觉得我做不到。我的小船长有这个世界上最澄澈的心,而我喜欢的哥哥是在我看来这个世界上最光芒耀眼的人。路飞其实并不像艾斯那样表达情感,我一直觉得艾斯表达的足够了,非常清晰,一览无余。而路飞,竟然在这一方面可以称得上保守。

 

但我想,越是像他这样的家伙,能够让他有所保留的人,应该越特殊吧。

 

不管怎么说,你们是我最爱最爱的那对兄弟啦。

 

每一年都要告诉你这件事。

 

你的出生是这个世界上最美好的事情。

我喜欢你。

 

エースさん、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

 

 


 

 


评论(3)

热度(8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