顽艳

【王乔】离离(十五)

[十五]  你愿意和我一起带孩子吗

 

 

乔一帆死死扒着楼洞门说什么也不往外走,高英杰在后面又推又拱实在没辙,抹把汗,“到底怎么着?敌不动我不动,现在人动了,你还不动?”

 

“你小点声!”乔一帆大惊失色,往外面悄悄看一眼立马缩回来,快要崩溃,“他往这边看了!看了!”

 

 

王杰希站的不远,稍一偏头就能看见楼道里境况。

早晨起床后他刷了个微博,乔一帆的一寸相思没有回复;虽然意料之中,但难免有点遗憾;王杰希从容地和闺女吃了个早饭,开始实行第二步计划——

 

“和爸爸出去玩好不好?”

 

“嗯……”王离离歪了歪头,“去喇(哪)里呀?”

 

“去找乔乔吧。”

 

 

王离离在乔一帆家楼下的梅花桩上耍了一会,抬头问,“帕帕,乔乔呢?”

 

王杰希往楼洞里看看,笑了,“乔乔在楼里等你去叫他呢。”

 

 

 

乔一帆和高英杰正缩在楼道里压着嗓子激烈地争论是要积极应战还是按兵不动。敌方先锋王离离悄悄潜入阵营,上来就拽住了乔一帆的七分裤裤脚,吓得他魂飞魄散,高英杰眼疾手快拿拳头堵上他的嘴把尖叫塞回他嗓子里。

 

“乔乔!”小小天使仰起头,眉眼弯弯如月。

 

原本紧张得满腹蠕动的五脏六腑一瞬间安定下来。乔一帆忽然就觉得没什么好怕,也笑了。

他伏下身同样弯起眉眼,牵起王离离的小手,“离离,你来啦。”

 

 

王杰希站在那里看着乔一帆牵着女儿从楼洞里走出来。夏日白昼的阳光异常明亮,洒满在他们身上,看上去都像在发光。

他牵着年幼的小小姑娘一步步走来,最终来到他面前站定。

如同他一路蜕变,走过成长的道路,重新站在他面前。

 

王杰希将墨镜抬起支在发顶。他看到乔一帆微微抬头,眸光澄澈,笑容一如往昔般略带青涩。

 

“王队……”他腼腆开口,眼神却仍晶亮晶亮,“我……我真的很喜欢离离。”

 

“嗯。”

 

“所以……”

 

“嗯?”

 

“所以……”乔一帆深吸一口气,“所以我……我……”

 

“所以你愿不愿意……”王杰希慢慢开口,眼中笑意温暖而鲜明,“和我一起带孩子?”

 

 

“我愿意。”

乔一帆低下头小声说,唇边笑容却再也掩饰不住。

 

 

“没想到最后还是沾了女儿的光,”王杰希打趣他,“要是没有她我今天来的是不是名不正言不顺?”

 

“没有!”乔一帆赶忙辩白。他稍稍抬起眼睛,很快低下,声若蚊呐,“不是的……我……我其实收集了很多王不留行的周边,我……其实每,每一款我…我都有,我其实……其实……”

 

“其实怎样?”

 

“我其实一直很喜欢王队您唔……”

 

 

王杰希轻轻捂住王离离的眼睛,在小小姑娘不解的“咦?”中,低头吻在这个差点真正成为他的遗憾的男孩的嘴角,“谢谢,我已经知道了。就在不久前。”

乔一帆满脸通红。

 

 

 

楼洞里的高英杰尽职尽责用手机记录下这一幕。

 

一帆,请叫我——永远的神队友。

 

 

TBC

 

 

 (@懒橙尸体   @蛋筒__蛋疼__不对是123君   @如斯 )

 

 

 

 

 

 

评论(143)

热度(39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