顽艳

【喻黄】未进香 (回赠to空城)

【喻黄】未进香

 

BY:泱

 

*回赠空城 @空城依旧_loser 新年贺图的点文> < 空城点了喻黄,要求原设定背景,大概是黄少暗恋喻队之后被察觉这样(但是写出来就完全不是这么一回事了orz)

*虽然支持但真的不太写这么热的cp以致于把握的相当糟只能撸个短小,空城原谅我TAT所有OOC与不当之处先道歉,欢迎指出orz

*我没有去过广州,所涉及的点都是摆渡来的,任何差错请提出TvT感谢!

*空城新年快乐!大家新年快乐!给大家拜年> <

 

 

 

喻文州坐在宿舍床上最后一遍整理过年要带回家的东西时,脑子里忽然就想到这句话。

 

事出反常必有妖。

少天他……最近有些不对。

 

可是好像只有他一个人这么觉得。

 

前两天晚上在食堂吃饭,问小卢,有没有觉得你黄少和平时不太一样?

卢瀚文咬着筷子想,好像没有啊……队长你指哪方面?

 

嗯…比如……

少天最近好像比较——不怎么爱说话……了?

 

黄少还是一样的活跃健谈啊。

卢瀚文说的很诚恳。

旁边郑轩忍不住补了一句,是啊,黄少的话和平时一样多啊。

是什么让队长你有这种错觉的?果然是压力吗?

 

好吧,仔细想想似乎也是。

黄少天确实没有一瞬间变成周泽楷那样安静的美男子。那样的反差太明显,任谁都能看得出。

而正是不那么明显的变化,才会即使静悄悄地发生了也不会引起太多人的注意。

但我发现了。喻文州想,少天他真的和平时有点不一样。

 

 

如果这时黄少天知道了他的队长是这样的体察队情并且一语中的一针见血地直中靶心,难保不会感动感慨感人至深地给喻文州点个赞。

队长……懂我!

 

不过眼下他似乎没这个闲情逸致。

 

他喜欢喻文州。

应该已经有很久。

只是最近才刚发现。

 

如果让黄少天站在一个事不关己的局外人的立场上高高挂起,以他对自己的了解,也能一眼看出这些天以来自己的反常。

——本剑圣的语言特点那一向是条理清晰论点鲜明句式繁多不单调的啊!哪怕是论点单一重复强调那也是有递次加重语气的作用的啊!

 

而所谓的不同就是,他最近在与喻文州的交谈中开始逻辑混乱东拉西扯,时不时还顾左右而言他。

 

真糟糕啊。

偷偷地喜欢着一个朝夕相处的人,让自己变得好糟糕啊。

 

所幸的是这就放了年假。剑圣黄少天打算韬光养晦从长计议,待春暖花开万物复苏之时与队长再做计较。

年假的时间不长不短,休整休整身心,思量思量对策,刚刚好。

 

只是万万没想到,我不就山,山却来就我。

 

 

大年初一一大早黄父黄母出门拜年。黄少天头天夜里领着一帮侄子侄女四下撒欢,点炮放花无所不能直闹到后半夜;这会儿正皱着眉头团在床上睡得不省人事,不时咂一咂嘴。

喻文州在门口按了一阵门铃却不见动静,便掏出手机去拨黄少天的电话。

没人接。喻文州保持着候接状态,锲而不舍地按着门铃。

一会儿就听见门里面踢里扑通一阵乱响,有人跌跌撞撞发着含含糊糊的牢骚撞到门上,摸索了一下才打开了门。

 

“你们又不带钥匙我要是不在家怎么办谁给你们开门……队长?!”

 

“少天过年好。”喻文州笑着,眉眼讨喜地弯起。

 

喻文州进门,站在玄关看到客厅横七竖八倒着一路礼品盒,想必是黄少天刚刚睡眼惺忪踢过来。

黄少天顺着他的眼神看过去,有点不好意思,摸了摸睡成鸟窝的头发,“有点乱不过我们之前有好好打扫布置来着队长你相信我……啊我给你找双拖鞋。”

黄少天低头在鞋柜里扒拉,一会儿抬头,“昨天把用过的一次性拖鞋都扔了……没事队长你直接进来坐嘛我们家不讲究的而且地还是我拖。”

 

“这可不多见啊,”喻文州笑了,微微踮起脚跟他走进客厅,坐下将手信搁在茶几上,“我在宿舍就没见着过呢。”

 

黄少天笑得有点孩子气,又去耙他那鸟窝头,“嘿嘿……不过队长你来拜年就来拜年嘛带什么东西啊这么见外真是的等着我去你家拜年也要带哦……”

 

“我来拜年,手里不拿东西好看吗,”喻文州支着下巴看他,“不过少天你不用,我父母去香港旅游了,今年我自己在家。”

 

“啊队长你不早说早说昨天来我家一起过年了啊!你不知道我们家过年可热闹了我侄子侄女一群小孩都特别好玩啊!”黄少天坐到他旁边,“唉可是今天让你扑个空啊我爸我妈一早就出去拜年了早知道你要来就让他们等等了我爸妈老听我说你……”

 

“你不是在家吗,这哪叫扑空呢,”喻文州又笑了,“我昨晚整理了一些资料,挺好的……倒是你,都跟叔叔阿姨说我什么?”

 

黄少天罕见地卡了个壳。怎么办要说吗可是平时跟爸妈说的队长多好多温柔这些话直接说给队长真的没问题吗感觉好羞耻啊!

 

“……看来是说我坏话咯。”

 

“怎么可能啊队长你怎么这么想!”黄少天赶忙分辩,“都是好话夸你的我都不好意思跟你说嗯……啊既然这样队长咱俩一会出去玩吧反正也没什么事干。”

 

“……好啊。”

果然有什么不对。喻文州想,可是是什么不对呢?

 

黄少天去换了衣服洗漱好,站在厨房料理台前端着盘子吃早晨留下的素馅饺子。喻文州很端正地坐在沙发上,问他,“一会想去哪里玩?”

 

黄少天费力地咽下一口,想了想,“队长我们去白云山吧,能仁寺能烧香诶。”

我有愿望要许。

 

“好。”

 

 

愿望是好的,只是在现实面前难免遭受打击。

似乎所有人想的都是大年初一进香礼佛为新的一年祈愿求福。喻文州开着车在景点周边的马路上转了一圈,哪儿哪儿都是车水马龙,真正前来进香的香客早早就进寺等候。

黄少天原来还很不理解为什么有人会在雍和宫外排三天的队就为去进头柱香,现在亲眼得见不得不相信,真的有人为这个很拼啊。

 

相较之下……自己这个大概就叫临时抱佛脚吧。

毫无诚意的感觉。

 

“……少天,我们还要进去么?”塞车很严重啊。

 

“呃要不……算了吧?”

 

 

路上堵得很死,喻文州的车基本动弹不得。他把手松松搭在方向盘上,忽然发现旁边的人情绪很是低落。

 

“少天……?”他试探地叫了一声,“不高兴吗?你……很想去上香?”

 

是什么样的愿望这么迫切呢?

我可以帮你实现吗?

可以告诉我吗?

 

“哎也没什么大不了啦队长你知道的我也不是佛教徒嘛……”黄少天抬起脸笑了笑,“只是有的时候实在不知道应该怎么样才能达到期望所以求个心理安慰……嘛。”

 

只是想把不能够说出口的话语悄悄告诉佛祖,盼他渡我。

要是心意能够像线香点燃后的青烟一样,就这样轻曼地飘进你心里,就好了。

 

喻文州沉默了一下,右手滑下档位,轻轻握住黄少天的左手。

“少天,不管什么愿望,两个人一起的话,总能实现的。”他微微地笑,眉梢眼角满溢的温和,“不管是关于蓝雨还是比赛,我们都会一起走下去。”

 

我会陪着你,去实现你的所有愿望。

 

黄少天怔愣地看着他,温热从手掌相覆的地方传来。

上不上香,似乎已经无关紧要了。

 

 

 

那些未进之香,未竟之语,它们所祈愿的、所想要抵达的,无非也只是这一个——

 

——而你,已经知道,并许诺于我。

 

END

 

 

(最后撸了这么一个糟糕的短小TAT空城轻拍TAT)

评论(11)

热度(20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