顽艳

【双羊唐】凶年(十三)


平平一语,看似波澜不兴,落在心头却仿如春风化雨,浸润无声。

唐数九定定望着他。

 

无为而无不为,是谢开的自在逍遥。

有所为而有所不为,是他的不灭天道。

想去做于是就去做了,想坚持于是就坚持下来了,有些事情其实就是这么简单。

 

谢开低声驱马向前,唐数九紧随其后。他望着前面人挺直的背脊,心头是熟悉的悸动。

他也曾想过,谢开这样的人应当身在浩气盟,身负三尺冰雪,凡尘纤毫不沾,良善而通透,是泽中莲,天边月,让人愿意永远遥遥望着他。

可现在他又觉得,谢开确实是应该在恶人谷的,是要在恶人谷的。

泽中莲根植于泥淖,天边月常有阴晴圆缺。可谢开不是这样的,他始终温端中正,却绝不会将自己桎梏于一个地方。

和而不愚,自然坦荡。

 

一行人奔往烈焰庄后山,唐殷枫带的队伍竟早早等候在那里。唐数九不禁暗自咋舌,需知红衣营地比他们清缴的凤翔义庄更要远数十里地,唐殷枫带的队着实惊人。

走近一看,除开原本的恶人队伍,还多出一辆囚车,里头五花大绑着一名红衣教徒,看衣着装束约莫是名大祭司,被堵了嘴巴吊锁在囚车里,随着挣扎抖得铁链哗哗作响。

 

李啖冰奇道:“怎么还捉了个活的?”

 

“留着回枫华谷去宰了尝鲜。”唐殷枫大笑,“官儿最大的当然要现杀现剐,以儆效尤。”

 

——当然这种人也是恶的,从里到外彻头彻尾,没跑了。

唐数九心道。

 

出了长安地界东行便至枫华谷。到了自家地盘唐殷枫便更加如鱼得水,率队直奔枫湖寨老家。用他的话说就是在枫华谷当停步休整,毕竟他的地界干净,清无可清。

唐数九之前是在恶人的红莲岗据点被捉了去,离枫湖寨很近,对唐殷枫治下早有耳闻,知道这倒不是他胡乱吹嘘。

 

押来的那名红衣祭司也着实下场凄惨,死后还被唐殷枫挂在荻花宫旧址口,远远看着十分可怖,确实很有震慑作用。

漫山枫红如血泣,唐殷枫从高高的宫殿飞檐跃下,额发纷飞而起,眉心的七裂赤枫纹妖异绽放,整个人简直就像是由这枫华谷幻化出的灵魅,张扬恣肆,冶艳无两。

 

李啖冰不知从哪摸出一柄拂尘,持在手里和真事儿一样对着荻花宫前的尸身摇摇头。队伍掉头回走,唐数九经过他身边时低声道,“少猫哭耗子了,这事你也不少干罢。”

 

“怎会,贫道在小唐心中莫非就如此心狠手辣?”

 

“你这算是在骂你的同僚?”唐数九似笑非笑看着他,李啖冰少见地被他塞了一下,唐数九在他这终于扳回一城,心情大好,“怎么,缺德事做多了连你们恶人自己都互相瞧不上?——不过你也不必太过纠结,毕竟诛杀红衣算是替天行道了。”

 

“小唐这是在安慰贫道?”

 

“这人青天白日的怎尽说梦话。”

 

二人一句句你来我往,未曾留意周遭动向。变故便是发生在一瞬之间,枫林之中有人飞身而出,速度之快让所有人措手不及。

李啖冰反应过来后伸手拔剑,已然晚了一步,只听风中一声龙啸骤起,队首的唐殷枫直接被一式亢龙击落马下,顿时一片骚动。

 

李啖冰和谢开两人剑已出鞘,唐数九隐去身形持弩瞄准骚乱处。却听唐殷枫一声咳喘,“吵吵什么……咳咳——”

 

唐殷枫从地上爬起,偏头吐掉口中残血,咧嘴笑了:“让本座看看,是哪家侠士这么大的气性?”

 


TBC

评论(44)

热度(6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