顽艳

【橙心可桂】长思仙(上)

【橙心可桂】长思仙

 

 

BY:泱

 

*蟹酿橙x桂花酒,这对真的很好搞不来一口嘛客官

*私设有,可以联动之前的几篇蟹桂,不过也无所谓啦影响不大

*内含微量虾桃√虾花蟹月冲鸭

 

 

 

 

“这鬼东西,出了什么毛病。”

 

桃花粥从地上爬了起来,灰头土脸且气急败坏。这一摔够狠,把他的发辫都摔散了,他只能一边咬着发绳一边含含糊糊地口吐芬芳,“早就跟吉利那小子说了万象阵最近老是出问题,他就是不去报告少主,亏他这几周还当值,也不知道整天都在忙什么。”

 

“根据数据显示,吉利虾每天完成工作后的固定路线都是去往你们的寝居,所以……”

 

“咳,所以你对这里有什么头绪没有?”桃花粥剧烈地咳嗽一声打断了蟹酿橙的分析,“从你那什么数据库里查查看,万象阵把我们传到哪儿来了?”

 

蟹酿橙很好脾气地打开目镜的扫描功能,果真开始一丝不苟地比对周围的实景,片刻之后他便得出了结论,“我们好像被传送进了某个食魂加入空桑前的时代里,如果分析不错的话,我们应该会在这里见到某位刚化灵不久的食魂,并参与进他当时的活动中。”

 

“会是谁呢……”桃花粥喃喃自语,四下转悠着打量周遭的景致。

他们从万象阵中掉下来,被摔进一片厚实的草丛里,从背后的山林来看,他们此刻正位于一座山的脚下。桃花粥忽然停住脚步,他的面前出现了一块石碑,上书三个大字:两英山。

 

“两英山……?”他嘟囔了一遍,“好像有点耳熟,是听谁提起过吗?”

 

“是桂花酒升仙之前的居所,”蟹酿橙提醒他,“他的洞府就建立在两英山上,看来我们这次是来解决他前往广寒宫之前遗留下的问题。”

 

“哦,对,还真是。”桃花粥点点头,“那我们便上去吧,我记得他曾提起过,还在这里救助过难民什么的,不会是让我们来帮着他救助难民吧?”

 

“很有可能,”蟹酿橙和桃花粥并肩顺着山间小路拾阶而上,石阶虽窄,但洒扫的十分干净,就连路两旁的植被花卉都被侍弄得十分精致,确实是桂花酒的作风,“如果是这样的话,我会建造一些医疗机关兔,用来救治难民们,应该不会有太大难度。”

 

山路曲折漫长,桃花粥穷极无聊,便跟蟹酿橙扯些闲话,“说起来,自从你醒来后,一直跟桂酒住在一起,感觉如何?”

 

“桂花酒有着非常规律的作息,基本可以从固定的时间段推测出他会做什么,我认为这是非常好的习惯。”蟹酿橙认真地回答道,“除了当值与偶尔出阵,他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屋子里照镜子,或是修行,总的来说偏向喜静,不过如果能够多去外面走动走动,也许对他更有好处一些。”

 

“你这人还真是……”桃花粥被噎了一下,“那……那那那,你有没有觉得他对你有点……”

 

“对我?”蟹酿橙发出了单纯的疑问,“他对我有什么不满吗?”

 

“……满,那可是太满了。”桃花粥干笑,“…所以我说痴男怨女什么的,真是没地招人烦恼。”

后面这句他是小声说的,蟹酿橙也许听到了,但是并没有顺着这句话询问为什么,反而陷入了沉思。

 

“不过其实,我好像产生了一些以前从未有过的——疑问。”蟹酿橙说。

 

“此话怎讲?”

 

“我的身体大部分是由机械改造而成的,加上魂力的恢复,理论上来讲,除非对我进行攻击,通常我的机理是不会受到外物影响的。”蟹酿橙调整了一下目镜,“但是近来我发现,桂花酒作为食魂,我在靠近他的时候,会产生类似于醉酒的症状,具体表现为轻微的头晕、目眩,还有信息处理速度减缓。”

 

“唔……”桃花粥思考了一下,“因为他是从酒中化灵,桂酒的力量直接作用在魂力上,因此对你的魂力产生了影响也说不定。”

 

“有这种可能。”蟹酿橙点点头,“而且,每当我注视着他的时候,一个想法会在我的大脑中生成——他很美丽。”

 

“嗯??”桃花粥斜乜了他一眼,“从你嘴里听到这种话,我倒是觉得有些稀罕。这是根据你那些什么系统分析得出来的结论吗?还是你本人这么觉得?”

 

“这是我在关闭了视觉分析模块后得出来的结论。”蟹酿橙说的非常谨慎,“我想,这应该可以算是我自主产生的一个想法。”

 

“那你对桂酒整天挂在嘴边上的那句话怎么看,”桃花粥笑道,“他与榕城福公孰美?”

 

蟹酿橙停下了脚步,站在原地认真思考了一会,“如果是从我个体的角度出发,我会认为桂花酒更符合我的审美标准。”

 

“这句话你记得回去对他也说一遍,那家伙肯定会相当高兴。”

 

他们继续往山上前进,蟹酿橙继续诉说着他近日以来遇到的困惑,“少主曾经告诉我,当我产生越来越多系统分析以外的想法,就意味着与人类的情感越来越相似。”

 

“嗯哼。”

 

“从我恢复魂力到现在,我发觉我确实产生了很多这样的想法,不依靠于系统、数据和设备。而且这些想法,很多都围绕着桂花酒所产生。”蟹酿橙停顿了一下,“比如我在结束工房里的作业后,会想要回到寝室里,因为我知道桂花酒会在那里,我想要和他待在一起,感受那种近似于醉酒的晕眩感。”

 

“哈,”桃花粥大声地笑了出来,“原来是这样,没想到大名鼎鼎的机械发明家也会有坠入爱河的一天,要不怎么说情情爱爱这种东西,最是扰人心智了。”

 

“你的意思是,我对桂花酒产生了‘爱’?”蟹酿橙摇摇头,“可是我认为,我并不能懂‘爱’的含义,所以——”

 

“哪有这么多因为所以,这种东西本来就难懂得很,莫说机关人,就是……咳,没什么,”他突然别扭地改了口,“既然你觉得你还不明白,那就顺其自然呗,等到明白了就知道是不是了。”

 

说话间,桂花酒在人间的洞府终于出现在了他们面前。




TBC

评论(20)

热度(31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