顽艳

【唐丐】淇奥•之六

 

[之六·白凤栖夜]

 

日前在成都抢了唐无乐风头,唐小雪回堡便被盯上。唐无影便将她送进内堡贴身服侍老太太,以防她被暗害。

唐小雪在老太太房中伺候汤药,没了平日东奔西跑的公务,倒是落个清闲,便更有工夫帮唐无影料理些私人的杂事。从成都回来便提醒唐无影送个能解闷的东西给李仲义,最好是能让他日日想着他的。

唐无影便选了只自己做的机关小猪,只是寄过去后几日都没有回音。

 

唐小雪帮他顾着私人信件,成都那边没动静她比唐无影还要急。旁敲侧击了半天才终于在唐无影进内堡请完安之后问出来,随着猪寄过去的还有张纸条。

 

坏了。她恨铁不成钢,纸条上的话是好话,只是怕太直白吓着了李仲义。她本想着这俩人该循序渐进,又哪里知道自己从少主院里才出来了几天,就被唐无影自己搞得如此突飞猛进。

 

唐无影面上看着不急,只是说早晚都要让他知道,如此直接表明心意也好。但其实被她一说心里也隐隐后了悔。

李仲义为人光明磊落,喜或不喜都写在明面上。他直白示爱,若是李仲义真对他有情,早该一拍即合。如今迟迟没有回应,只怕真是自己会错了意,让这一向大大咧咧的好儿郎心里都犯了嘀咕,纠结怎么拒绝的得体呢。

 

唐无影罕有地感到了挫败。这种感觉自从五岁开始习武之后就再没有过了。这些年再多的苦难制衡都受过,他本以为自己早就不畏磋磨,却没想到情之一字竟比家族声望武林恩仇还要难扛。

 

唐小雪跟了他多年,又怎会看不出他眼底落寞。她虽怪他坦白,却也见不得他不快。

她飞快往老太太房中瞄了一眼,小声问道:“少主我且问你,你对义哥儿究竟是个什么心思,若他真是对你别无他想只做兄弟,难不成你就没念想了?”

 

唐无影也往老太太房中望了一眼,低声道:“我自然是……是有的。”

 

“那管他的,说都说了,还能逼着人忘了?若他真是无意,你、你……你再想办法撩拨他,我还不信他的心是铁打的不成。”

 

唐无影被她逗笑,“你话说的,我又不是什么天神下凡,还能指望人见人爱么。”

 

唐小雪杏眼圆瞪,柳眉倒竖:“你看看二少爷,还不是把谪仙似的人都折下来了。我瞧我家少爷比二少爷只有好处没有坏处,没道理不招人喜欢的。”

 

“你才在老太太房里待了几天,说话倒是越来越像了。”唐无影被她夸得耳根子热,佯嗔道:“行了,进去吧。过两天我便动身去夔州,带你一路。”

 

哪知唐无影刚回去没多久,成都就来了动静。

 

是两只鸟儿。

唐小雪认得平日李仲义给唐无影送信的隼,是只赤色的,长得极凶,她刚开始还被叨过两口。这次却不一样,一黑一白,黑的似鹰,矫健犀利;白的肥噜噜胖嘟嘟,脸上还长着两簇绯色绒毛,像点了两个红脸蛋,十分讨喜。

奇怪的是这两只隼脚爪上都没有绑信哨。唐小雪让它们停在臂上看了又看,都没找到任何带来的东西。

白的胖隼倒是飞得累了,眯着眼睛缩起颈子栖在唐小雪胳膊上小憩。黑隼看着冷酷,却低下头用喙替白隼一下下梳毛,活像个怜惜娇妻的冷面郎君。

 

唐小雪茅塞顿开。她一振臂,让两只鸟儿往唐无影院里飞去,“去去,上我们少爷屋里去梳,使劲梳,最好在他房里下两个蛋,不然他不晓得你们主人啷个意思。”

 

 

 

TBC

评论(4)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